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接手新中航悬疑:两方均否认 消息何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5日07:3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8月15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张东军刚一上班,就听到媒体报道的同属央企的中航集团与中国兵装集团已经达成协议,兵装旗下的长安汽车集团将接管中航旗下的哈飞昌河以及东安动力。张东军随即拿起电话询问了各个部门,但得到的回复都是否认的。

  “消息来得太突然了,我询问了长安股份和总经办都没有听说这件事,也不知道消息是从何而来。”张东军说。

  与此同时,新中航方面也表示,从未发布过上述消息,也未讨论过汽车业务划归兵装集团一事。

  不过,这已不是首次有媒体报道长安收购中航汽车资产的消息,但这次消息来得比以往都猛烈,甚至连方案细节都有涉及。

  据悉,长安汽车希望在2010年,也就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达到销量超过200万辆的目标,不过长安2008年的销量为86.2万辆,离200万辆的目标距离较大。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长安汽车今年以来一直在扩张的生产基地,今年总投资已超过117亿元,进行了4次扩产。“如果收购新中航或无偿划拨资产,长安完全没必要自己大手笔扩产,而与新中航合并就可轻松进入国内汽车企业的前三。”

  据了解,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提出鼓励四大四小实施兼并重组,中国汽车产业整合是必然趋势。而长安汽车名列全国汽车集团第四位。

  对此,张东军表示,国家鼓励长安进行全国性兼并重组的主体就是指长安汽车。作为长安汽车的母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行使兼并重组的工作,但目前并未有实际性操作。

  与此同时,新中航内部人士也表示,新中航自成立时就否认了与长安合作的传闻。如今哈飞与PSA的合作谈判还在接触,并不希望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

  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新中航剥离了汽车业务可以更专注于做好大飞机项目,而兵装集团可以做大汽车业务。但来自工信部的消息显示,今年汽车产业的重组已在政策指引下先行先试展开,但首先是开展汽车零部件试点的工作。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