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安汽车(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4日10:18
来源:搜狐汽车

  2009年,迈入中国汽车行业“四大”之一的长安汽车发展异常迅猛,备受行业和媒体关注。7月9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齐聚西部工业中心——重庆,以“中国最具成长性自主品牌”的视角走进长安汽车,探访这个有着悠久历史却依旧焕发着蓬勃朝气的中国民族汽车品牌。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其间,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代表们参观了国内最具规模和实力的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试驾了长安悦翔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等一系列拥有领先技术优势和国际化品质的长安汽车最新自主车型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长安汽车总经理张宝林等与代表们进行了详细交流,解读了长安汽车矢志不渝追求自主开发和科技创新成长为中国民族工业“脊梁”的发展历程,展示了长安汽车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宏伟新蓝图和战略进展。

  时值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2009年长安汽车进入“四大”,上半年销量达67.9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并以世界品质家轿长安悦翔、国内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汽车上市等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领先成就为共和国的生日献礼。同时,在新中国崛起于世界之际,长安汽车又再次站到了时代的前沿阵地,担负新的使命和责任,吹响了冲锋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号角。

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安
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安

  自主创新 长安汽车铸就民族汽车工业的“脊梁”

  长安汽车,始于1862年,溯源于洋务运动时期李鸿章创办的上海洋炮局。回首百年风雨,从中国近代工业的先驱,长安汽车在新中国成立后,通过滚动式发展和60年的跨越,成长为年产汽车逾百万辆、品牌价值达212亿元的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并跻身世界汽车行业前20位,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无可厚非的“脊梁”。而自主创新正是长安汽车作为“脊梁”的支柱和源动力。

  自主创新是有着军工背景的长安汽车的企业传统和文化。

从1958年研制成中国第一辆“长江牌”吉普车,到实施“军转民”后1984年引进日本铃木微型汽车技术,在铃木G系列发动机基础上开发出我国第一台“江陵牌”发动机和首批微型汽车,2000年实现长安之星100%国产化,到2004年推出中国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汽车——长安CM8长安汽车的自主创新从技术引进成功走上了自主研发之路。

  通过多年不懈努力,长安汽车形成了“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长安模式”,构建起了“三国四地”、集成全球的开放式研发体系。在研发平台上,搭建起了车身、底盘发动机、动力系统、内外饰、造型、电器系统等方面的产品平台;研发能力上,已具备造型设计、工程化设计、仿真分析、样车试制、试验开发评价五大能力;新技术方面,混合动力、氢燃料等节能环保、安全技术和轻量化技术等研究不断突破;在人才方面,长安先后引进40余位海外一流专家,培养了一支近2000人的精英开发队伍。

  在自主研发成果方面,长安汽车专利申请3100余项,稳居国内汽车行业首位,技术领先产品不断涌现。2007年,中国自主品牌第一辆产业化的混合动力汽车长安杰勋HEV下线,中国首台氢燃料内燃机成功点火;2009年3月,具有世界品质的长安悦翔成功上市,随后长安杰勋HEV作为中国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汽车上市,节油率可达50%的世界领先一代H系列新发动机成功点火,国内首例阿特金森循环动力发动机也试验成功……

  长安汽车在整车研发设计、传统发动机技术、新能源动力等方面的技术水平和研发实力已经巍然崛起,为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的可持续长期发展提供了持续推动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大板块齐突破 科技长安新蓝图豪迈启程

  今年2月,国家《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出台,长安汽车第一次被国家正式列入中国汽车企业第一阵营,跻身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为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的长安汽车翻开了崭新的发展篇章。

  在国家实施汽车下乡、小排量购置税减半,大力扶持自主品牌和新能源发展等利好政策下,2009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到67.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4%,其中自主品牌轿车销售42820辆,微车实现同比增长62.7%,销售近36万辆。轿车、微车双双突破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也宣布正式上市。三大板块齐齐发力,科技长安站在“四大”新起点上的新蓝图豪迈启程。

  微车方面,长安汽车通过自主科技创新、领先完成了微车新一轮的产品和技术升级,未来3年内还将开发、投放13款新产品,建成百万台级的产能规模。据了解,今年6月,重庆鱼嘴长安微车新基地已经破土动工;7月2日,河北基地扩能工程也正式启动。同时,伴随汽车下乡的推进,今年长安汽车正实施“千店万点”计划,将建成国内最完善的城乡全方位覆盖的营销服务网络。

  轿车方面,长安汽车“以轿为主”战略不断纵深发展。继推出奔奔杰勋志翔之后,今年长安汽车挥出了自主轿车领域的一记重拳,推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全球战略车型——长安悦翔。3月,长安悦翔三厢隆重上市,市场反响热烈,首月销售突破5000辆,订单已逾20000辆。下半年长安悦翔两厢、自动挡等车型也将上市。据悉,未来3-5年时间,长安汽车还将推出3个新平台,10款经典、创新轿车车型

  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在今年上半年也捷报频传。在6月重庆车展上,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上市,成为国内自主品牌首款面向个人用户销售的混合动力轿车,并获得政府购车补贴支持。

  “2012年,长安汽车要朝着总量200万辆大关目标前进,市场占有率力争达到15%左右,自主品牌总量超过5%”, 这是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今年上海车展新闻发布会上的豪迈宣言。在自主创新、科技突破的基础上,凭借自主品牌微车、轿车以及新能源汽车三大领域的领先优势,长安汽车已经奠定了进军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基础。未来,长安汽车将为中国自主品牌迎来更多荣耀,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和中国人民带来更大骄傲。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