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车主上外牌困难 江浙地区坚决说"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5日14:28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刘欣 徐秋萍

  消费者薛先生来电投诉,其7月5日在经销商处订购了一台轿车,按照签合同时的约定,销售人员答应薛先生帮他代上外地牌照,并承诺“100%搞定”。但之后,经销商却表示上海人在那里没法上牌,要另想办法上安徽滁州的牌照。这可让薛先生着了急,“眼看临牌就要过期,如果没能按时上牌,接下去要我怎么开出去?”


  销售人员表示如今上海人上外牌确实比较困难,他们已经找过很多关系,都无法上到江浙地区的牌照。薛先生其实对如今的形势也表示理解,只是当初销售人员的态度让他很难介怀。既然无法上外牌,当初就不要满口答应一定可以代办,如今都过了一个月了才来跟他解释,消耗了他不少时间和精力。

  最后,薛先生表示还是放弃上外牌,决定拍上海牌照。“一方面是因为江浙一带的外牌确实难办,另一方面还是觉得如今对外牌的限制太多。还是直接上上海牌照算了。

  据记者了解,由于近期上海周边长三角地区对上海人上牌的限制,让不少经销商和消费者“尝到了苦头”。办理费用少、路程短,办牌、年检便利等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开始去周边地区上牌。然而,近期江苏、浙江等地的联合限制上海人上牌的举动,让不少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产生了纠纷。本报就在几周内,接到了不少类似的投诉咨询电话。

  张先生是上海本地人,家住浦东,在昆山购置了一套房产,经常往返于上海和昆山两地。为了让生活更为便利,他准备在上海购买一辆轿车,然后去苏州托人上个几千元的外地牌。谁知,到了4S店,销售人员竟告知:“现在江苏、浙江地区车管所对于上海人上牌的限制非常严格,上海人想要办理这两个地区的牌照几乎不可能。”这一消息打乱了张先生的买车计划。

  无独有偶。李先生在6月中旬向某经销商订购了一辆轿车,当时合同约定由经销商为其代上浙江牌照。然而近日,李先生却被告知无法办理外牌。李先生认为,既然无法根据合同约定上浙江牌,经销商应该提前告知,并向经销商提出了赔偿要求。而经销商则予以拒绝。最终纠纷产生,双方不欢而散。

  一位为私家车主办理外牌多年的黄牛介绍,办理外牌照最主要的就是当地的暂住证,而最近江浙对于上海人办理暂住证的把关相当严格,在“源头”上限制了上海人上外牌。即使是有较多办牌渠道的“专业黄牛”,也几乎无法为车主办理江浙两地的牌照,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距离上海较远的地区上牌。

  尽管江苏、浙江等地关闭了上海人办私车牌照的“大门”,但是上海想省钱的车主们,仍在寻找新的上牌城市。据经销商和办理牌照的黄牛介绍,随着杭州、苏州、南京等地相继对上海车主说“不”,上海人办理外牌的“目标城市”已延伸至苏北、安徽等地。目前,多数经销商和黄牛为上海人办理江西、安徽、山东等地的牌照,“虽然距离上海较远,但基本不需要消费者开车前去,可全权由当地黄牛办理,同时车辆年检也可以在上海完成。费用也并不高,基本在4000-5000元左右。”上海某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客户在考虑过后,少部分改上海牌后,基本都同意上其他地区的牌照。

  链接

  外牌车辆

  在上海市区的限制

  ◇外牌车在繁忙时段,即周一至周五7:30至9:30及16:30至18:30在上海市高架道路、卢浦大桥、中环路限制通行。

  ◇没有绿标(机动车环保标志)的外牌车禁止在中环范围以内(含中环路快速路、地面道路及辅路)的道路,以及延安高架路、南北高架路、沪闵高架路、逸仙路高架路全线行驶;浦东新区范围内的禁行路段以中环路沿线的现场禁令标志为准;限行从原先的白天时段限行扩大到全天24小时限行。

  ◇长期在沪的外牌车辆须申领绿标。每月150元、每年1800元。

  上海周边地区上外牌情况

  地区 江苏 浙江 江西 安徽

  限制情况 限制上牌 限制上牌 未限制 未限制

  费用(元) - - 4500 1800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