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盗暗语:售票员比“二” 司机频频急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6日08:14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王予谦

  本报讯  “你该下车了。”当你还没到站就听到售票员这样跟你嘀咕时,别只顾着恶狠狠地瞪人家一眼,说不定人家是好意在提醒你什么。天气炎热时,若是售票员老是在你身前穿来穿去,你也别满腔的怨气,那可能正是售票员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你和正欲作案的小偷之间。

昨日,公交驾售人员发布了六大“防盗暗语”。

  售票员打暗号 他还冒火

  8月12日一早,王先生乘坐224路公交车从石坪桥前往朝天门办事,这个时候车上已经满座了,王先生只得站在后门位置,当车行至马家堡时,从前后门各上来了2个约20岁出头的年轻人。这时,售票员开始反复穿梭于王先生身边,并且似乎很不经意地大声嚷嚷让王先生和身边另外几位站立的乘客向后走,这也让王先生很是光火。“本来就有急事,售票员一直在我边上挤,我真想骂人。”正是由于王先生误解了售票员的暗语,裤兜里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被盗。

  见“二级钳工”手势就急刹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朝天门和大渡口的两个公交调度站,“沿线很多小偷我们都是面熟的,但售票员大多是女性,我们实在是不敢公然提醒乘客小偷正在作案,毕竟之前也发生过小偷报复售票员的事件,只有从侧面提醒乘客。”

  “若发现小偷作案,我们会悄悄向驾驶员比一个‘二’的手势,我们戏称为二级钳工,就是用钳子的摸包贼。”一位售票员说,每当看到这种手势,驾驶员就会反反复复地紧急刹车,这个时候车厢里的乘客往往骂声一片,其实我们曾经用这种方法使得多起偷盗未能得逞。”

  一位资深驾驶员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市民,在上下班高峰期,若遇上驾驶员频频急刹,请理解,不是驾驶员技术差,可能是正有小偷行窃。

  警方公布六条

  扒手频繁线路

  ■渝中区从市儿科医院-两路口-鹅岭-肖家湾-大坪-石桥铺

  ■南岸区从重庆会展中心-万寿路

  ■七公里-四公里-南坪

  ■沙坪坝区从肿瘤医院-三峡广场-天星桥

  ■凤鸣山-华岩

  ■高新区石桥铺-巴山

  看到同车乘客被偷该怎么提醒?

  手机被偷

  可以假装给朋友打电话,故意说自己前几天在公交车上不小心被偷了,同时向被偷者使眼色,提醒别人注意。暗示不奏效的话,可以问被偷者现在几点了?他(她)一掏手机,就会发现丢了东西。

  钱包被偷

  乘客可以在语言上暗示被偷的乘客,如大声喊“我的东西呢?不见了?”接着假装摸摸身上的口袋,然后说“原来在这里”,被偷者就会引起注意。如果言语暗示不起作用,你可以朝司机喊“开到派出所去,我钱包掉了”。小偷肯定紧张露馅,接着乘客会各自查看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

  还有哪些防贼高招?请你来支招

  虽有驾售人员的防盗暗语,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仍有公交乘客频频被偷的事情发生。

  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有哪怕是丁点防盗心得,赶快拨打时报通66099999,与更多的人分享吧!

  驾售人员总结

  六大防盗暗语

  突然大嗓门

  在上车或者行车途中,驾售人员突然提高嗓门或者多次提醒乘客带好自己的物品,别站门口,往后门走之类。

  语音提示

  在没有老弱病残孕的乘客时,或者在车辆没有遇到转弯的时候,摁响了车内的语音提示键,提醒乘客给老弱病残让座或者提醒乘客扶好站好。

  没事急刹

  在没有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司机突然急刹车。这时候很有可能小偷的手已经伸向您的钱包。

  要求出示IC卡

  在无人售票车上,乘客上车时明摆着已经打卡,司机仍要求您出示IC卡或者要查看月票,其实就是希望您再伸手摸一下自己的包。

  强行要你下车

  明明没有到站,售票员却“无理取闹”叫你下车或是让你补票,这说明你有可能已经被盯上了。

  故意穿来穿去

  在拥挤的车厢内,售票员故意在你身前穿来穿去,那或许是因为小偷就在你的身边。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