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集团再次对双龙投资计提11.8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07: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作为A股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海汽车(600104.SH)昨日发布了半年报,继去年对双龙资产做了31.26亿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计提后,在2009年上半财年,上海汽车继续减值11.82亿元。

双龙 爱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双龙的投资基本计提完毕,目前账面上只是象征性的留了200万元。”昨日,上海汽车财务总监谷峰对CBN记者表示,自此从2008年开始,双龙资产投资为上海汽车带来了43.08亿元的损失。

  报告期内,上海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615.85亿元,同比增长6.85%;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6亿元,同比下降26.43%。而造成营业收入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不再含双龙汽车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除了大幅计提外,还包括公司证券投资收益大幅减少至0.5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7.5%。

  剔除上述因素,上海汽车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57%,业务盈利能力增强。2009年上半年,上海汽车销售整车122.6万辆,同比增长23.7%;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0.1%,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实现了同比快速增长。

  除了得益于国家刺激汽车消费的一系列政策外,油价处于低位、自主品牌的飞速增长,都成为上海汽车上半年表现亮丽的主要原因。

  针对下半年的车市,上海汽车表示,量能基本释放完毕,难以给下半年车市带来更多新增量。综合对各方面因素的整体研判,预计年内国内汽车市场总体仍然向好,全年整车销量可达115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20%。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