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季用车诸多窍门 如何做到既省油又凉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8日07:55
来源:竞报 作者:和玲

  一个夏天下来,感觉开空调让开车族多花了不少油钱。开车时使用哪种方法保持车内凉爽更省油?是摇下车窗,还是打开空调?就算夏天快过去了,学会了,也为时不晚,让你下个夏天更凉爽些。“与打开车窗降温相比,开车时使用空调降温更省油,这是因为空调系统运行时产生的油耗比车窗打开状态下汽车对抗空气阻力所产生的油耗要少。

”德尔福公司热交换系统全球总裁JamesBertrand给出了专业的答案。

  节能小窍门:

  ·进入阳光下暴晒的汽车中时,先暂时完全打开车窗,将车内热空气排出,然后再关上车窗,打开空调,让车厢温度降低。·按下再循环按钮,使车厢空气通过空调实现再循环。·使用手动空调系统时,最节能的方法是将温度控制钮置于全冷的位置,使用风量控制来调节车内温度。只有在风量控制已调到最低位置时,才使用温度控制钮调节车内温度。·如果空调制冷性能下降,应由空调专业人员对空调系统进行检查维修。如果系统出现泄漏,应进行维修,并补充制冷剂。使用若干年后,空调系统中少量制冷剂会从软管渗透出去,这属于正常现象,这时需要补充制冷剂。·汽车空调系统中的空气过滤器可能会聚集碎屑,使气流受阻。这时应更换过滤器。新生产的汽车中空气过滤器位于手套箱后方或风挡刮水器下方,可由车主或维修人员更换。维修间隔期参见车主手册。

  ·除优化汽车空调系统外,停放车辆时,应尽量将车停放于阴凉处或使用反射遮阳罩,晴天时应尽可能开一点车窗。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