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旬翁发明太阳能电动轮椅 申请五项专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9日10: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唐琼

  ■社区人物

  姓名:赵天云 年龄:80岁  所在小区:海淀区东风小区  特点:机械发明达人

  本报讯(记者唐琼)一到阳光下,轮椅的电源表就有了感应。赵老先生坐上轮椅,灵活地操作着轮椅前进、后退、转弯、刹车。“左手控制着左右转向,右边控制前进后退以及刹车,你看多灵活。”坐在自己发明的太阳能电动轮椅上,年届八旬的赵老先生开心得像个小孩。

操纵自己发明的太阳能轮椅,赵老先生在小区里自如地“行走”。 本报记者王磊摄

  “天气好能跑天津去”

  说起自己的发明,赵老先生一脸的自豪,“太阳好的时候,跑几十公里都没问题。而且像过街天桥的坡,完全可以爬过去。”就在8月中旬,赵老先生开着这台太阳能电动轮椅在世纪坛里试着跑了7个小时,足足62公里,“其实不考虑回来的问题,天气好的时候跑到天津去都没问题。”说到这里,赵老先生哈哈一笑。

  电池板发挥大作用

  在赵老先生住的小区院子里,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设计发明的太阳能电动轮椅。

与普通的轮椅不同,赵老先生改造的太阳能电动轮椅上架着一块半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轮椅的座位下是挂蓄电池的位置。“有太阳的时候由轮椅上的太阳能电池板直接供电、同时给蓄电池充电,没太阳的时候就靠蓄电池供电。”电动轮椅能跑起来,靠的就是这些电池。

  希望方便更多人

  年届八旬的赵老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一辈子干的是与机械相关的工作,退休后又闲不住地发明设计机械产品10多年,如今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把自己发明设计的太阳能电动轮椅投入使用。

  赵老先生介绍,比之国外的电动轮椅,他发明的太阳能电动轮椅能节省一半能量,重量也轻一半,而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1/3。“概括起来说,太阳能电动轮椅的特点就是节能环保、轻便。”目前,他为这台太阳能电动轮椅申请了5项专利。

  如今赵老先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自己设计的太阳能电动轮椅能够投入使用,“毕竟当初设计的初衷就是为腿脚不便的人提供方便”。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