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月预计政策贡献车市销量200万 占近3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0日1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柳鹏

  接下来,我们通过对2008年1月至今A级车、微型客车月度销量变化及增幅等详细数据,来分析购置税减半及汽车下乡政策对车市销量增长、结构改变的具体影响。

  A级车在轿车中份额超50% 1.6升比例近9成

  从08年5月开始,A级车销量同比增幅一直高于轿车整体增幅(下图中红线高于蓝线)。从09年2月份开始(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的第二个月),A级车车销量增幅领先轿车整体的幅度明显加大(下图中红线与蓝线间距离增大)。销量增长幅度的不同,充分显示A级车是购置税减半的主要受益者。

  根据搜狐汽车研究室统计,今年1-7月销量累计:轿车同比增长27%,其中A级车同比增长45%、A0级车同比增长19%、A00级增长26%。

2009年上半年 A级车销量增幅明显领先轿车市场整体增幅

2009年上半年 A级车市场份额显著上升

  从市场份额看,1-7月累计:A级车占轿车市场份额从08年的45%上升到51%。从上表中可以看出,A级车在09年4-7月连续稳定在52-53%之间。而去年同期仅在46%左右。

  A级车销量的高增长是否一定得益于购置税减半优惠(1.6L及以下)?答案是肯定的。

A级车1.6L及以下排量比例高达近90%

  搜狐汽车研究室对A级车中,有明确分排量销量数据的车型(占A级车总量约50%)进行的统计显示:A级车中1.6L及以下排量车型销量比例,从2008年上半年的75%,逐步增加到09年2月-7月的88%。1-7月销量累计,1.6L及以下排量A级车比例,从08年的75%上升到09年的87%。

  从上图曲线可以看到,7月A级车1.6L及以下排量比例出现明显下降,说明政策的作用开始下降。很多专家认为,整体经济形势好转,B级车、A级车高端车型等销量增长加快。

  曲线还显示:1.6L及以下排量A级车比例,在08年8月起即出现较大增长。有专家分析认为,当经济形势不景气时(08年8月开始,中国车市开始出现同比下降),各级别车型受影响的程度不同,A0级、B级受影响较大,部分购车者会转向购买A级车。A级在经济低迷时相对受影响较小。同时,经济低迷时A级车中1.6L及以下排量比例升高,则是比较自然的事情。

  从搜狐汽车研究室统计看:2008年8-10月,A0级车同比增长分别为:-15.1%、-10.7%、8.1%;A级车同比增长分别为:3.2%、4.8%、17.0%;B级车同比增长分别为:-15.1%、-7.7%、4.5%。A级车的表现明显好于临近的A0级、B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