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月预计政策贡献车市销量200万 占近3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0日1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柳鹏

  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双重影响 微客7月增幅超100%

  微型客车在国内有明显的商用特色。但在09年上半年,因为政策影响,微客表现与商用车完全不同,4-7月连续增幅超过70%。7月销量同比增幅竞高达103.3%。1-7月微客销量110万辆,同比增长60%。

  09年1月、2月,受购置税减半影响,微型客车同比增幅从08年12月的-12%迅速蹿升到52%。3月起,辅助汽车下乡政策,销量增幅迅速达到70%以上。

微型客车09年7月销量增幅增幅突破100%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6月开始正式实施,09年“政策市”在下半年将继续延续。虽然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实施半年后影响减弱,以旧换新作用不明显,但因为去年下半年基数较低,下半年车市将依然同比高速增长。另外,如果购置税减半在明年不再延续,年底可能出现突击抢购潮。相关:搜狐汽车联合益派咨询调查显示——购置税优惠如果取消 36.3%潜在购车者将抢在年底前购车

  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对09年中国车市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简单的取消而不采取相应的对策,将造成车市的剧烈波动。4个月后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相信会有相应的对策出台,毕竟汽车产业的稳定持续发展对中国经济意义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