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月预计政策贡献车市销量200万 占近3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0日1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柳鹏

  2008年下半年起,全球车市开始遭受金融危机严重打击,主要汽车消费国汽车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根据搜狐汽车研究室统计,2009年上半年:

·中国汽车销量609万辆,同比增长17.7%

·美国轻型车销量480万辆,同比下降35%;

·日本乘用车销量116万辆,同比下降25%;

·意大利新车注册126万辆,同比下降11%;

·英国乘用车销量93万辆,同比下降26%;

·俄罗斯轿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76万辆,同比下降49%……

美国轻型车销量从08年年中开始,连续多月同比降幅超过30%

  在全球车市一片哀鸿的大背景下,中国车市在经历了08年下半年的低潮后迅速火爆。09年2月,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3月开始,连续5个月销量过百万,持续保持全球第一。

  中国车市如此强劲的表现,得益于政府年初对汽车业的扶持政策,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政策成为拉动车市增长的最重要因素。业内众多专家、评论员、汽车企业销售老总均将2009年中国车市称为“政策市”。从全球来看,车市唯一可以堪比中国的德国,上半年乘用车(销量206万辆)26%的增长也完全是得益于“旧车换新车”政策。另外,印度、巴西等车市表现良好的国家,政策因素同样至关重要。

中国汽车销量从09年2月起强劲反弹,3-7月连续5个月销量过百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