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汽车将生产自主知识产权无级变速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1日0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勇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北京汽车集团日前与德国博世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新一代无级变速器。 2011年,北京汽车集团将初步形成年产5万台自主知识产权无级变速器的规模。

  据介绍,这次北京汽车集团与博世公司共同开发的中高级轿车用无级变速器将采用最新一代的压力钢带技术,在提高传递扭矩的同时,减少变速器重量和成本,提高传递效率,能比手动变速器车辆减少14%左右的油耗。

  北汽副总经理兼动力总成公司总经理马童立介绍,这次项目开发完毕后,北汽集团将拥有生产自主知识产权无级变速器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北汽将掌握无级变速器的核心技术,具备自行开发新一代自主知识产权无级变速器的技术实力。

  据了解,无级变速器开发项目总投资12.5亿元,计划建成年产30万台的规模。整个项目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计划投资5.4亿元,在2011年底形成年产5万台的生产规模。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