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车追尾致"毒气"泄漏 惊慌乘客跳车逃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1日09: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模拟演练中,公交车被追尾后,惊慌的乘客跳车逃生。黄澄锋 摄
模拟演练中,公交车被追尾后,惊慌的乘客跳车逃生。黄澄锋 摄

 模拟演练中,公交车被追尾后,惊慌的乘客跳车逃生。黄澄锋 摄
模拟演练中,公交车被追尾后,惊慌的乘客跳车逃生。黄澄锋 摄

  萝岗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记者赖伟行 通讯员开萝人)昨日上午,广州市萝岗区成功举办了一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该区区长石奇珠的现场指挥下,安监、交通、公安、消防、环保、民政、市政、卫生、质监、气象、供电、供水和应急办、宣传部等部门,联和街道办事处以及相关企业共同参与了演练。

  连环追尾致危险气体泄漏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辆满载50多名乘客的公交车行驶至一个绿灯路口时,一名行人突闯红灯,“哧!……”一阵急促刺耳的刹车声过后,又是“砰”、“砰”两声巨响。

后面有车追尾了!追尾的两辆车的车身上分别赫然印着“毒”、“爆”字样。原来紧跟公交车其后的是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和一辆油罐车,随即,一股白色浓烟自公交车车尾冒起,危化品运输车也冒出浓烟,并发出刺鼻异味,黑色刺鼻的汽油从油罐车上不断流出。

  公交乘客顿时惊慌失措,车内大乱,一名乘客砸破玻璃跳出窗外。“调度!调度!我们的运输车在光宝路发生追尾,罐底出现泄漏,并起火,情况危急,请指示!”危化品运输车司机马上向公司调度报告。

  变电站燃气站近在咫尺

  3车连环追尾造成公交车局部起火并有一名公交乘客受伤,危化品运输车上的锡添加剂出现泄漏并起火,油罐车上的汽油大量泄漏,事发点紧挨天河区小新塘居民区和拥有近万名员工的建兴光电公司,与110千伏变电站和有4吨储气量的燃气瓶组站相距很近,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人员迅速展开疏散应急自救措施,同时向110、119、120及相关抢修单位报告情况;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火速赶到事故点,转移现场人员,划分警戒领域,喷淋危险车辆。

  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迅速展开救援;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事故车辆被妥善处置并拖离现场,爆炸及火灾危机被彻底解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