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正式表态 将在华成立汽车融资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07: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晨报讯(记者 沈欣)宝马汽车日前正式表态,已经向监管部门递交了与中国合资伙伴成立汽车融资公司的申请,并希望该公司能在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据悉,宝马汽车融资公司将为经销商进行批发以及零售进行贷款,宝马汽车公司将持有该合资公司58%的股权,而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持有剩余42%的股份。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汽车业与银行业对国内汽车金融未来抱有十足信心。因为从国际市场来看,汽车金融汽车产业链中利润率最高的一环,国外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润收益可占据整车利润的30%至50%,美国贷款购车的比例高达90%,而我国汽车信贷业务目前尚处于占总销量10%至20%的基准上。

  目前,国内汽车金融公司除了办理手续相对银行简单外,并不具备其他优势。且在贷款费率方面还要比银行高出3个百分点,这也大大影响了一般消费者的选择。而今年年底之前要出台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修订版或许能够解决这些难题。

  名爵英国工厂或再度停产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英国媒体对外报道说,名爵汽车长桥工厂刚刚恢复的生产线由于销售情况不佳现在又面临着停产的威胁。

  据了解,名爵长桥工厂目前仅生产新款TF跑车,主销英国当地市场。但由于TF销售惨淡——2009年前7月累计销量仅184辆,工厂产能利用率处在非常低的水平。外界传闻名爵工厂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完成TF135特别版的生产任务后停产,但名爵品牌的所有者南汽方面却表示,“目前没有做出任何临时性关闭工厂的决定。”

  2006年,在名爵出售给中国南汽后,长桥工厂就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直至2008年8月份才重新恢复生产。目前,长桥工厂生产的新款TF跑车车身并非由该工厂制造,而是由考文垂一家名为StadCo的供应商提供。而StadCo公司已于今年4月份宣布与南汽达成了双方协议,停止向后者供应车身。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南汽目前没有给出正面回应,但一旦车身供应完毕,名爵工厂将无可避免面临关闭的命运。事实上,在罗孚集团倒闭后的四年中,名爵长桥工厂也一直未进行过改造升级,而且现在看来,该厂可能也不会出现在上汽集团未来的生产规划里。根据此前南汽名爵方面的规划,9月初,名爵TF LE500跑车将在长桥工厂投产,并在英国市场首先上市,此次面临的停产危机对于此规划的影响如何仍需拭目以待。

  一汽夏利二季度扭亏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受惠于国内汽车政策,一汽夏利在今年二季度销量和盈利都有了明显突破。在一季度亏损的基础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613.28万元。

  中期业绩公告显示,上半年一汽夏利共实现净利润5613.28万元,摆脱了一季度8000多万元的亏损低谷,但同比仍下滑49.17%。一汽夏利1至6月共销售轿车111361 辆,同比增长11.34%;实现营业利润5540.81 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9%;毛利率也同比上升了3.45%。

  不过,一汽夏利参股30%的一汽丰田仍是主要的利润支撑,上半年共销售轿车139498 辆,实现净利润89356 万元,向一汽夏利贡献的投资收益25449 万元,占一汽夏利净利润的493%。这意味着,夏利品牌本身在上半年仍没有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