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简讯:福田换口号 东风居港股汽车公司榜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08:2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福田汽车切换品牌口号

  8月27日,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福田汽车在成立13周年之际推出了新的品牌口号“科技&未来之美”,而由福田汽车与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推动的“科技&未来之美”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也正式启动。

  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堪称国际设计顶级赛事,作为目前国际汽车造型设计专业权威大赛、汽车设计领域的一次盛会,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由中国著名汽车品牌福田汽车推动主办,同时得到国内汽车厂家和汽车设计专业人才的重视和关注。有专家称,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汽车行业举办的最具有权威性的汽车文化活动。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描绘出的未来蓝图也随即浮出水面:以创造世界美好和谐未来、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生活品质的提高为己任,促进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全面实现全球科技经济一体化,为社会生产力发展和人类的文明开辟更美好的未来。

  按照规划,福田汽车制订了两个5年计划,到2010年,福田汽车销量达到80万-100万辆,收入达到600亿-800亿元人民币;到2015年左右,产销量将达到150万辆,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

  据悉,福田汽车的品牌口号从创业时的“造福亿万百姓”到2003年的“同步世界,共创价值”,再到如今的“科技&未来之美”,每一次改变,都意味着福田汽车对未来国际化乃至全球化的战略更进一步。业内人士分析,福田品牌口号的切换,将是福田乃至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里程碑。

  东风集团位居港股汽车公司榜首

  东风汽车集团昨日发布了半年报,与国内大部分汽车类上市公司“增收减利”的状况不同的是,东风汽车集团在行业的政策推动下快速回升,实现汽车销售数量、收入和利润的同步增长,成为港股涨幅第一、市值最大的汽车股上市公司。

  报告显示,东风汽车集团上半年销售61.11万辆,同比增长4%;实现销售收入390.46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毛利69.75亿元,同比增长6.7%;净利润26.06亿元,同比增长5.4%。

  一位东风汽车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东风集团股份乘用车业务快速增长,其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下属合资企业汽车业务的良好发展。东风集团股份今年上半年销售乘用车45.1万辆,同比增速为23%,快于同比口径乘用车行业增速3.2个百分点。而国产化率不断提高,降成本工作持续推进,公司经营效率显著提高,盈利能力再次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上汽也在近日公布半年财报,继去年对双龙资产做了31.26亿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计提后,在今年上半财年,上海汽车在国内A股继续减值11.82亿元。

  针对未来公司的发展,东风汽车方面表示,今年5月份,东风集团股份以7.9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母公司——东风汽车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及相关资产。东风集团股份今后将着重在自主品牌发展、汽车新品投放、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等方面做出努力,推动全集团可持续发展,谋取领先于汽车行业增长速度和中国汽车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

  成都车展9月蓉城开幕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第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览会(简称“成都车展”)将于9月19-2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而媒体日定于9月18日。今年车展将以全新面貌向众人呈现。2009成都车展将占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9个室内展馆,预计参展厂商200家,展出面积9万平方米,接待观众达40万人次。这一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各大产业带来了不小冲击,但国内外车商对于成都车展的参与热情依旧高涨,并纷纷携其最新车型高调亮相。其中部分展商更在往届基础上加大投入,全力出击,真正地把成都车展作为国内A级车展予以重视。新车豪车概念车、自主品牌车都将在本届车展上揭开神秘面纱,其中奇瑞比亚迪都已预订了超过1000平方米的大型展位,引人注目的还有华晨将带来全新款概念车

  为进一步提升成都车展的地区影响力和辐射力,主办方秉承专业化和多样化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车展同期活动,为汽车专业人士和观众真正融入到成都车展,品味蓉城车文化的今昔变迁,体味成都的休闲车趣提供绝佳平台。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