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欲增持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股票大涨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比亚迪公司31日宣布,美国知名投资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打算增持其公司股票。比亚迪公司股票应声大涨8%。

  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去年9月宣布按约每股8港元认购2.3亿股比亚迪新股,约相当于10%股权,在股票市场掀起轩然大波。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31日表示:“中美能源一直想增持比亚迪的股票,并相信比亚迪公司在新能源开发上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是我们仍然在考虑中。”

  比亚迪香港最大的上市汽车公司,预计于2010年在美国推出e6型号的电动车,比计划提前一年。

  凯基证劵COO Ben Kwong说:“比亚迪公司现在的股票价格并不便宜,但自从公司推出发展策略并得到国家政策的首肯,同时得到巴菲特的推崇,市场一定会积极响应的。”

  中国政府一直鼓励本土的汽车生产厂商关注汽车节能环保技术开发。

  比亚迪港股周一收盘达到每股48.6港元,大涨8%。超过中美能源去年9月购买价的6倍。比亚迪公司目前估值在130亿美元左右。而香港恒生指数在周一下跌1.9个百分点。

  比亚迪计划在混合型和充电式汽车方面加大投入,争取在2025年达到900万台的销售目标,赶上汽车巨头通用丰田公司。去年,比亚迪推出了一款混合型汽车F3DM比亚迪期待2010年在美国销售e6车,较原来计划提前了一年。比亚迪e6型号电动车为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续驶里程超过400公里。 王传福说:“公司预期于2010年在美国推出e6型号的电动车,现在正在按照美国的规定进行测试。”(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