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业汽车保险公司践行“低碳”商业模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10: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在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日益增大的今天,没有哪个行业能在环境问题上置身事外。”由一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来宣传环境保护多少有些出乎意料。8月31日,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平保险”)常务副总经理陈灏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风险管理行业的保险公司自然义不容辞”。

  成为首家“碳中和”企业

  8月5日,天平保险出资277699.6元向北京环境交易所购买奥运期间北京绿色出行活动产生的8026吨碳减排指标。这也是我国首家通过自愿购买碳减排量实现碳中和的企业。天平保险通过这种方式来抵消公司2004年成立至2008年12月31日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

  碳减排指标购买是国际上通行的环保手段,通常是在企业排放总量不突破的前提下,允许企业间相互交易已经从政府环保部门获得的许可碳排放量。天平保险购买的碳减排指标来自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绿色出行碳路行动”。

  陈灏认为,除了责任意识,环境保护还应上升到自我需求的高度,即保护环境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关爱家园,挽救生命,谋求企业长远发展的必要条件。因此,天平保险不仅为驾车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更以实际行动倡导节能减排的低碳生活方式。

  其实,天平保险实行的“非核心业务外包”经营模式,本身就是环保型的低碳商业模式。陈灏告诉记者,这种模式将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环节作为自己的主营方向,把不具竞争优势的环节外包,充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在不重复投入的情况下开展业务,建构良好的产业链生态圈。

  新险种需借助新渠道

  陈灏说,天平保险希望通过开发新产品、运用费率机制,鼓励人们少开车或者购买使用小排量汽车,从而降低排放。而这些新产品需要借助新的销售渠道进行推广,这就是电销和网销等新型直销渠道。

  从国外发展来看,新型直销渠道的业务占比越来越高,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以及3G等的普及应用,陈灏相信,国内电话和网络保险也将取得长足进步。

  “传统销售方式由于中间渠道的隔断和相关利益关系,保险公司无法主动并直接地对客户进行筛选,更无法对有效客户进一步有效细分。”在陈灏看来,电话车险开辟了车险市场的一片“蓝海”。

  更重要的是,相对其他渠道,电销、网销能享受优惠15%,通过减少环节,降低成本,并直接把降低的成本让利客户,让客户直接受惠。对于广大车主而言,电话车险的直接让利,集中运营,统一规范,车主也享受到了最优惠的公道、透明的价格。加上车主对电销公司的信任度也让保险公司的投保费用有了间接保障,是一个双方共赢的渠道。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