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公司因损坏细节存疑拒赔 车主上诉索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16:57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潘女士在保险公司处投保了机动车保险,后发生交通事故致使车辆受损,理赔时保险公司因为车辆损坏情况存在疑点而拒赔。日前,法院判决保险公司给付潘女士21500元。

  潘女士与保险公司签订了保险合同,约定保险公司承保的险种包括机动车损失保险、三者险等。

今年潘女士驾车途中因躲避前方货车,造成车辆严重损坏。出险后,潘女士及时通知了保险公司,但保险公司几天后通知拒赔。

  保险公司称,发生交通事故后,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勘察,发现原告车辆损失情况存在疑点。此后的交涉过程中,双方对于交通事故是否对于气囊以及气囊电脑造成损坏存在争议,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出具了拒赔通知书。

  法院经审理认为,在本案中,依据公安机关出具的事故认定书,可以确认保险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符合上述保险公司应予赔偿的情形。保险公司勘验人员通过“气囊气味有异、有褶皱”、“副气囊螺丝有新拧过的痕迹”分析,认为车辆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及气囊电脑是否因交通事故损坏存在疑点。庭审时,针对保险公司的上述分析,潘女士都做出了合乎逻辑的解释,而保险公司未能提供证据证明此事故属于保险合同条款所规定的保险公司责任免除范围。此外,保险公司在保险事故发生后至潘女士对事故车辆进行修理时,长达十多天的时间里未对事故车辆进行定损,潘女士在此情况下对保险车辆及时进行维修,尽快投入使用可以避免损失的扩大,并无不当之处。法院认定保险车辆所发生的交通事故,属于保险公司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事故。最终法院判决,被告某保险公司给付原告潘女士21500元。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