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峡广场3小时逮21辆乱停放 非法营运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09:2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珊 实习生 陈晋

  本报讯 (记者 王珊 实习生 陈晋)3小时21辆违法车辆被处罚。昨日,在沙坪坝三峡广场范围内,多个部门联手,实施今年最大范围一次违法车辆整治。

  而针对人流、车辆密集的三峡广场违法车辆查处,将持续一月。

  谎言当场被揭穿

  “下车!站倒!”“我是等朋友的,不是拉客……”昨日上午11点,一辆银白色的摩托车,进入人群中身穿便服的执法人员的视野,当执法人员表明身份,要求可疑车辆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时,身穿黑衣的中年男子一脸无辜状,称他是在等朋友,并非拉客。

  “罚了你这么多次了,我你总该认识吧?”一名三峡广场的市政监察执法人员从人群中出来,揭穿了男子的谎言,“哪些车是等人的私车,哪些车是等客的黑车,从驾驶员的脸色、神情一看便知。”执法人员表示,对于长期在三峡广场内揽客的黑车,执法队员早已心中有了熟悉的“脸谱”,而且在处罚过程中,也多次过招。最终这辆长期在闹市区揽客的黑摩的驾驶员的谎言被揭穿,车辆被扣,接受了处罚。

  21辆违法车被查扣

  “针对三峡广场周围的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今天起,多个部门将实施联动执法。”三峡广场市政监察执法大队队长称,这次整治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三峡广场商圈办、沙区公安分局、沙区交委和沙区交警支队四部门将组成联合小组,对于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现象将进行严厉查处。

  截至中午12时,联合整治活动仅开始3小时,便已有21辆违法车被查扣,其中2辆涉嫌非法运营汽车已移交沙区交警支队处理。

  对与被扣车辆的处罚,执法人员表示,对于占道停车车辆,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一般态度好的处以50-100元罚款,如果屡教不改,将处以200元的上限罚款;对于在主干道、人行道上非法停靠、行驶的车辆,将处以1000元为上限的罚款。此外,市民若发现有占道停车、非法营运等违规情况出现,也可通过举报电话65312677,及时与执法部门取得联系。

  夜晚再度疯狂揽客

  昨晚,记者来到三峡广场商圈附近,对黑车和乱停放车辆进行了暗访。

  “妹儿,走不走?”、“走哪点,坐摩托嘛!”时间接近晚上8点,在404车站附近,摩的长期活跃的这一区域,记者再度看到了它们的身影。

  晚上8点40分,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竟有23辆摩的、12辆三轮车停靠在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的路口揽客,而距离其不足100米处,便是大红色醒目的警示标语:“集中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在记者停留的一个小时内,不少摩的司机各自揽客成功,每趟收费大多在4-10元左右。

  “没办法,这个时段不好打车,走路又嫌远,只能坐这些摩托了!”在404车站入口处,一名刚刚下车的乘客说。

  晚上9点过,记者在三角碑转盘通往步行街入口处看到,两辆黑色汽车在此停留,不足5分钟,与一位前来问价的乘客商议定价格后,其中一辆车驶离转盘。

  “走不走?现在不好打车哟。”见记者站在这里,一辆银白色汽车停在记者身前,欲招揽记者上车。“走龙头寺好多钱?”“40嘛!”随后记者佯装收费太高离开,见记者离开,银色汽车驾驶员抛下一句:“打出租车你半个小时都莫想走得成!”

  昨晚记者与三峡广场市政监察执法大队负责人取得联系,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夜间黑车打时间差再度出来揽客,以及车辆乱停靠等行为,执法部门将有所行动,最大限度杜绝。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