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扳手金手指奖评选系列报道之我说我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1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国内汽车售后服务行业最具权威性的评选,“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已经成功举办3届,现在“2009年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也已启动并进入候选品牌评选阶段。参考以往的评选活动历程,读者、网友和车主投票是“金扳手奖”评选活动的重要一环,以此为基础,为了以更丰富的形式和更为多元化的视角全方位报道此次评选活动,本刊特别策划了“金扳手奖评选系列报道之我说我车”栏目。

  一汽丰田VIOS威驰车主说

  随心随型

  人物:隋全

  职业:工程师

  车型一汽丰田 VIOS威驰1.6 AT

  购车时间:2009年2月

  车主访谈


  Q:出于什么原因选择这款车?

  A:我和太太都认为这款车的外形比较有型,这是我们选择到一汽丰田经销商那看车的最重要原因。相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VIOS威驰的操控、配置更符合我的驾驶和使用习惯,而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售后服务口碑让我们最终共同选择了这款车。

  Q:谈谈对VIOS威驰的驾驶感受?

  A:这是我的第一辆车,但很多朋友都以为我是驾车“老手”,我想这一方面是驾校师傅训练有方,另一方面也是因为VIOS威驰比较容易上手。平时和朋友一同外出,虽然我开的是自动挡车型,但它灵活的操控以及高性能发动机从来不会让我丢份儿。

  Q:平均每月使用汽车的开销是多少?

  A:油费、保养、停车、洗车等都算上,大概1 000多元一个月。最近油价又涨了,我的VIOS威驰是自动挡,在目前开空调的情况下大约在8 L/100 km左右,市区不开空调能保持在7 L/100 km左右。相比朋友的一些“油老虎”,我觉得它的油耗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Q:对一汽丰田的售后服务整体印象如何?

  A:我们选择VIOS威驰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看重它比较好的售后服务口碑。从我在经销商那的服务体验来看,他们的服务我很满意。这也与网络论坛以及一些朋友对一汽丰田售后服务的总体评价是一致的。

  笔者的同事刚把征集VIOS威驰车主的帖子发布在小区论坛里,隋先生就立刻跟帖应征。在几番电话沟通后,我们约定6月初的周末在北京的温榆河畔完成此次采访。在约定汇合地的马路旁,笔者看到远处一辆银色VIOS威驰飞驰在车流中“左右逢源”,我们猜——这恐怕就是隋先生与太太一同赴约而来——果不其然。

  把北京的温榆河畔作为采访地点是隋先生提出来的,一方面那里是他与太太的“常规”自驾游目的地,另一方面他认为前往那里的道路比较能体现VIOS威驰的操控性——各种路况都有。一路上隋先生驾驶着他的VIOS威驰在前带路,笔者得承认——隋先生驾车确实比较“生猛”——无论是弯道还是颠簸路况,银色VIOS威驰很少制动,游刃有余的驾驶技术再加上其车尾没贴新手标识,这让笔者坚信隋先生是“个中老手”。但在随后的采访中,笔者才发现原来隋先生仅有两年的驾龄,而且这辆VIOS威驰是他们的第一辆车。在被夸奖驾驶技术了得时,他笑称——这一方面拜驾校师傅所赐。另一方面则要归功于这辆1.6 L 自动挡VIOS威驰一流的动力和软硬适中的悬架。

  隋先生表示,平时他主要在城区拥堵路况下驾车,制动性能对于跟车的安全性有很大关系。正因为如此,隋先生在选车的时候才更看重车型的制动性能。拥有EBD+ABS、制动辅助系统(BA)的VIOS威驰让他即使面对前车是更高档次的车型,在跟车速度和跟车距离上也很有信心。而具备根据上下坡路况自动调整挡位的自动变速器则让隋先生即使面对拥堵路况下的坡道也能“处乱不惊”。


  从隋先生夫妇对车型的整体评价来看,VIOS威驰颇为有型的外形设计、实用的内饰、便捷的操控性、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车辆安全性都是隋先生拥有很高满意度的地方。对于车内空间,隋先生的太太袁女士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平时装卸大件物品,VIOS威驰总是超乎他人的想象,偶有坐在后排的朋友还曾惊讶地指出VIOS威驰的后排地板是没有隆起的——后排中间座位朋友的这种舒适体验可能会让他们下次选车时也注意这个细节。对隋先生而言,前排中控台上的大量储物盒平时也各司其职,偶尔驾乘朋友的车,他会为某些配置或者储物空间与他的VIOS威驰不同而向朋友炫耀VIOS威驰的设计多么贴心。

  对于一汽丰田的售后服务,在给我们的服务满意度评价表中,隋先生给出了清一色的“很满意”的评价。在采访中隋先生表示,目前他的爱车跑了不到1万km,除了日常保养,只有一次因为不慎划伤车身而不得不去一汽丰田的“4S”店维修,在这个过程中,一汽丰田的客户服务人员不仅热情耐心帮助他这个新车主妥善办理了保险理赔手续,在后续的服务过程中也给他留下了“态度热情,专业诚信”的印象。正因为有这样一个经历,他常常向周围朋友推荐一汽丰田车型

  采访手记

  作为多次试驾过VIOS威驰的试车记者,笔者很高兴有机会与VIOS威驰车主面对面分享对这款车的评价。正如我们在此前的试驾报告中所提到的,采用1.6 L 双VVT-i发动机VIOS威驰是笔者最看重的VIOS威驰车型特征之一,再加上475 L的行李舱空间、无隆起后排座椅地板设计、4.8 m的最小转弯半径、ABS+EBD+BA、GOA吸能车身、减轻颈部伤害的WIL概念座椅等使得VIOS威驰能够在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实用性和安全性方面在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而作为一家以服务报道见长的媒体,笔者更愿意为VIOS威驰的性能列表上增加一个“诚信服务”的品牌logo。我们所采访的隋先生贡献了他的用车体验,这只是一家之言,我们期待更多VIOS威驰车主与我们分享自己的“随心随型”的用车故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