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长假 10条最适合SUV自驾车线路推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3日11:10
来源:《4x4四驱志》 作者:PETER

  6、内蒙,大兴安岭秋色,呼伦贝尔草原风情

  从北京出发,经机械林场,到红山军马场,秋天的坝上草原最适合摄影,这样的美景沿克什克腾旗,一直可以延伸到阿尔山。

位于大兴安岭深处的阿尔山很值得住上几天。白桦林、火山湖、湿地、还有温泉。不要忘了在阿尔山的小火车站前留个影,这个日本式建筑很有特色。继续往北,过乌兰诺尔保护区,新巴尔虎左旗,看呼伦湖日出,然后到达满州里,可以去边贸市场看看,也许能淘到你喜欢的东西。沿着额尔古纳河一直向北,秋景更是美不胜收,由于部分草原路和边境公路,四驱车会更有优势。

  内蒙的另一条热门路线是去额济纳旗看秋天胡杨。额旗的胡杨林面积很大,如果开上越野车,可以在四处探寻,除拍摄千资百态的胡杨秋色,也可以享受越野的乐趣,还有沙漠可供体验。从酒泉去额济纳旗,有新修的大路穿过航天城,有时GPS会将你引上废弃的老路,会很难走,一定要注意。

  7、东北,中朝边境,中俄边境的异国风情

  出山海关到兴城,可去宁远古城逛一逛,兴城郊外鱼村的海鲜值得一尝,就在鱼港码头旁边有很多大排档。附近的红海滩也可以去看一看。中朝边境可以从丹东开始,这里有很多当年抗美援朝时的遗迹。看中朝边境风情,最精采在长白县,沿鸭绿江的公路可居高临下看到朝鲜乡村和城市。长白县也开放朝鲜旅游,可把车留在县城去朝鲜三日游,从朝鲜登天池,回来后再驾车从南坡上长白山天池。沿松江河,延吉,一直到珲春,中朝俄三国的交界点,一览三国景色。

  中俄边镜游可从绥纷河开始,绥纷河是个很有意思的城市,这里有正宗的俄餐可享用,建议去门牌上只有俄文的餐厅,通常只接待俄国人,俄餐很正宗,你走进去,老板并不一定会不接待。这里能买到原产的俄罗斯商品,象鱼子酱和伏特加。然后一直沿着中俄边境走,虎头、饶河、乌苏镇、同江、太平沟、乌云、黑河、呼玛,一直到漠河的北极村,途中的景色非常美丽,并有中国大陆的东极乌苏镇和北极漠河村,还有珍宝岛和北大荒,可在界碑和地名牌前留影。

  如果时间充裕,可两条线连起来走,边境公路并不是很好走,不过更能体验出四驱车的优越性。

  8.新疆,秋天的新疆有三条风景线可走

  北线:从北屯,经布尔津,去喀纳斯,再由哈巴河去185团。北屯的冷水鱼味道鲜美,布尔津的额尔济斯河谷不要错过。喀纳斯景区自己的车也有办法开过去,禾木和白哈巴木村都是摄影热点,哈巴河的白桦林和185团中国哈斯克斯坦的边境很值得一去。

  东线:由富蕴县,可可苏里湖到可可托海保护区,然后经萨尔托海,三个泉至木垒原始胡杨林。可可托海保护区的秋色迷人,自驾车可进入,并有徒步路线可深入。原始胡杨林保存完好,胡杨的姿态怪异苍桑,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南线:从喀什上帕米尔高原,经塔什库尔干去红旗拉甫口岸,这里可看到白沙山,卡拉库里湖,幕士塔格峰,喀什的大巴扎,清真寺和香妃墓,建筑精美,极具民族风情。因为是边镜地区,出发前要在居住地办好边防证。

  9.贵州,沿都柳江旅行,体验民族风情

  沿着都柳江驾车旅行,从锦屏、黎平、肇兴、地坪、从江、岜沙、榕江一直到三都,沿线许多少数民族居集地,其中肇兴的侗寨有五座鼓楼,民风纯朴,目前有几个酒吧开业,周围的侗寨也可去转转,晚间可去听侗族大唱,有多个声部,服装也很漂亮,侗家女天生就是歌手。岜沙的苗寨,是个很大的山寨,保持了自有的传统,如火枪和传统服饰,还有镰刀剃头等。地坪附近的风景很美,吊脚楼依山傍水而建,层层叠叠,水清见底,渡船往来穿梭,水车悠悠地转动,炊烟在晚霞中冉冉升起。此外都柳江沿岸还有水族,黎族等村寨。

  另外睛隆县城外的二十四道拐作为二战时期著名的遗迹很值得开车上下走一趟,睛隆的梯田也很壮观,值得一拍,兴义的万峰岭是难得的自然景观,山峰林立,还有地漏斗等地质景观,沿观景公里行驶,会让你印象深刻。早晚的光线很适合摄影。

  10.山西 逛平遥古城,看南太行胜景

  山西有很多古老建筑,包括隋唐时期的庙宇和古塔,而平遥古城则是保存的最好的有人居住的古城,城墙和城门完整,街道四道八达,建筑也维护的很好,现在城内设施完善,有许多很有特色的旅店和饭店,茶座和酒吧也保证了晚间不会没有去处,传统小吃和纪念品也让你兴奋不已,周围还可去看下王家大院和乔家大院。可在平遥小住两日,逛逛县衙、鼓楼,还有票号和标局。这里老外也来的多,是一个不错的休闲之地。

  南太行山以险峻著称。去郭亮村需穿越沿悬崖开凿的隧道。这条完全以手工开凿的隧道真是人间奇迹,表现出人定胜天的精神。高耸的悬崖峭壁同样也是很好的风景。瀑布、小溪、村庄、山景有很多值得留恋的地方。

  由于山西多煤矿,重型卡车将路面严重毁坏。交通很拥挤。驾车要十分小心,最好不要在晚间驾车通过毁坏路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