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车市复苏 中国未能续保全球车市NO.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7日2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搜狐汽车讯】根据搜狐汽车研究室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8月美国轻型车(轻型车包括轿车、皮卡、SUVMPV车型)销量总计达到1,258,944辆,环比增幅26%,北美汽车市场复苏初显。对比历史数据,今年7、8月连续两月美国轻型车销量实现环比正增长,这表明美国市场已经开始了复苏。而复苏主要得益于7月1日开始实行的“旧车换现金”政策的刺激作用。

2008年8月-2009年8月美国轻型车月度销量状况
2008年8月-2009年8月美国轻型车月度销量状况(制表:搜狐汽车研究室 柳鹏  数据来源:互联网)

    与之相对应,8月国内广义乘用车(广义乘用车包括轿车、SUV、MPV、微面等)销量总数为849,376辆。比美国8月126万的销量低了41万辆。而构成国内车市总销量的另一部分的商用车今年上半年从3-6月一直处于环比下降的状态。即使我们乐观估计8月国内商用车销量达到甚至超过今年上半年最高值34万辆。8月国内车市的总销量也很难超越美国市场。8月,国内车市不会在保持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制表:搜狐汽车研究室 柳鹏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虽然美国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对7-8月的美国市场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但是由于耗资巨大,这一短期内“挽救”美国车市的计划不得不在8月24日结束。如果美国政府不继续出台新的激励政策,那么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桂冠很可能再次被中国夺得。

中美汽车月销量对比(9月9日补充配图)

    另外,美国1-8月轻型车总销量705万辆,而中国1-7月汽车总销量已达到718万辆。不出太大意外,2009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