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 利率差近一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8日07: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银行利率约5%上下 汽车金融公司利率10%上下 两者正实行合作

  今年一直火爆的车市已经进入一年最旺的“金九银十”,虽然贷款买车国内比例和欧美、日本相去甚远,但是据估算,今年新车消费可能有1/4是靠贷款拉动的。贷款买车尤其受年轻人欢迎。不过不比不知道,原来车贷利率高低落差很大,由于有银行车贷利率降到新低,和汽车金融公司比有5%的差别,看来,只有选好放贷机构才能精明消费。


  汽车贷款 汽车金融公司只占20%份额

  东风日产黄石销售店的谭磊说,今年以来有20%的人选择车贷,一般是选商业银行贷款。此外,他也会推荐客户选择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所谓汽车金融公司,主要由车企成立、为汽车购买者及销售商提供金融服务。

  家住番禺29岁的李冰告诉记者,他正准备贷款买车:“最关心的是利息多少,希望能贷3~5年。听说过汽车行业可以贷款,不过利息要比银行低才有吸引力。”

  不过,事与愿违,记者发现,虽然目前我国已经有汽车金融公司10家,但是它们实际提供的汽车贷款利率差别甚大,像通用更超过9%。

而当记者昨日以购车者身份致电多家商业银行查询,却发现银行车贷年利率并未有“收紧”迹象,反而一家低过一家,像中行更低于5%,低过通用车贷近一半。

  “我们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对于记者的疑问,某汽车金融业务代表面露难色辩解道:“你办贷款时免去银行跑,房产也不用抵押。”正是以为利率高,尽管去年底国内汽车消费贷款余额已经达到1583亿元,但有近半是国有商业银行贷出的,汽车金融公司只占20%份额。

  车企携银行 刷卡可买车

  不让利率高出商业银行一截,但是有一定申请门槛

  消费者在圈定“爱车”后,对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要货比三家。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利率居高难下,和它的资金来源有关。“有的是靠汽车集团输血,有的是从银行贷款和其他地方抵押担保来的钱。”平安证券汽车业分析师王德安对本报说,不过近日这类公司已被允许发债,业内有测算认为,今后车贷利率或将从此前的10%以上降至约6%。

  车企寄希望于发债

  为了不让利率高出商业银行一截,记者发现车企已经和银行联手大力推动“刷卡”买车,也很有“着数”。如买一汽丰田通用雪佛兰汽车刷招行卡是免息的,1~3年分期费率将在5%~12.5%之间,悦达刷卡1年内还清费率更为0。买上海大众标致雪铁龙指定车型、广本全系列车型刷龙卡也是免息,分期费用率1年最低至2%。

  不过,记者昨日以普通客户方式向某银行申请信用卡分期买车,尽管信用记录良好,但还是被以“平时消费不够多元”为由拒绝,看来还是有一定的申请门槛。

  有本地车企表示,希望发债后融资会变得轻松,加快推动建立自己的金融公司,这既有助降低车主贷款买车开支,更可以让特约店从中获益,例如本地广汽集团正在加紧推进筹建汽车金融公司。

  广汽丰田一名高层说,从长远发展看,汽车金融在消费市场上的比例会越来越高,因为更多人希望尽早实现自己的购车梦想。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