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区停车收费牌将明确标示第1小时免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07:0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饶沛

  本报讯 一些小区的停车收费员,经常以不知情为理由,拒绝为一个小时之内开走的车辆免费。这种情况将得以扭转。

  市发改委上午发布《关于修改本市机动车收费停车场明码标价牌式样的通知》,“第一小时免费”的规定,蓝底白字地写入小区停车场标价牌。

  市发改委对本市现有机动车停车场中的明码标价牌将进行修改,明码标价牌统一为蓝底白字,标牌正面标示收费时段、收费标准、行业主管单位和经营单位的服务监督电话以及价格举报电话;标牌反面标示停车场经营单位名称、停车场范围(位置)、车位总数及其他应告知事项。标牌两面均应标示明码标价牌编号。

  各机动车停车场经营单位应在2009年12月31日前,按新式样在收费停车场显著位置放置明码标价牌,未设置明码标价牌的,不得收费。

  明码标价牌由各机动车停车场经营单位负责安装、维护。机动车停车场性质变更时,经营企业应及时更换内容相符的标价牌式样。对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单位,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公共露天机动车停车场明码标价牌上,将写明跨昼夜分界点停车时间不足昼夜分界点前一个计时单位的,按昼夜分界点前的收费标准和计时单位收费,不得拆分成两个时段收费。

  比如,停车场以21时为昼夜分界点,21时前每小时收费2元,21时后每两小时收费1元。若消费者20时50分停车、21时10分离开,有些收费管理员21时前收1元、21时后收1元,共收2元。

  新的明码标价牌规定停车时间不足昼夜分界点前一个计时单位的,只能按昼夜分界点前的收费标准和计时单位收费,不得拆分成两个时段收费。这样算,消费者只要付1元即可。

  居民小区的停车场明码标价牌将写明第一小时内停车免费,第二小时开始计时收费。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