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曲线购萨博 萨博或并入北汽销售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07:1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溪

  昨天下午,科尼赛克集团和北京汽车集团联合发布消息称,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北汽集团注资帮助科尼赛克收购萨博,并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的非控股少数股权股东。

柯尼希塞尔 ccr-3 壁纸 外观 图片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通用就酝酿出售萨博品牌,一时间萨博的绯闻不断,但直到上个月,它才和瑞典“老乡”科尼赛克公司“对上了眼”。

  然而,对于一家年产量仅有18辆跑车的公司来说,收购萨博显然有些“囊中羞涩”,科尼赛克至少有4.22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萨博 9-5 壁纸 外观 图片

  如此一来,手头有钱,又想买“洋货”的中国汽车企业便有了机会。9月8日,瑞典媒体爆料,有一家中国车企欲联合科尼赛克共同投资萨博,有国内媒体猜测这个“幕后英雄”可能是上汽。

  然而,昨晚,记者接到来自北汽集团宣传部发出的声明,所有的猜测一下子尘埃落定。原来,北汽才是隐藏在幕后的实力买家。

  ●马上就访

  北汽出钱不控股

  今天上午,北汽表示,鉴于谈判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目前还无法披露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但所有项目都是基于萨博的未来发展进行的。

北汽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的非控股少数股权股东。

  萨博或并入北汽销售网

  除从通用剥离出来之外,萨博在华的销售渠道也将从上海通用正式转出。尽管双方尚未达成最终的协议,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萨博将有机会进入北汽的网络进行销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北汽旗下品牌的车型比较单一,如果萨博进驻可以丰富品种。

  有专业人士称,代理萨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并不是北汽的主要目标,其看重的主要是萨博领先的发动机技术。文/记者王溪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