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沙口岸豪车涌 东莞进口车销量8月骤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媒体报道,8月31日,“亚洲之王”号汽车滚转船运载513辆宝马汽车登陆新沙口岸;9月1日,“未来先锋”号汽车滚转船运载427辆丰田汽车登陆新沙口岸。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滚转船运载地,这里登陆的全新进口车将被运往全国各家进口车经销商处。

新沙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从新沙口岸进口的高档汽车呈现明显增长趋势。

  而从东莞的进口车市来看,记者了解到,2008年,东莞进口车市场随着整个车市一度波动,出现萧条场景,而今年则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从7月份开始,进口车的销量一路攀升,出现热销局面,火爆程度甚于国产车型。是什么驱动着东莞进口车市场的急速升温?

  8月进口车销量猛增

  “7、8两个月进口车比去年同期卖得好。”东莞市新力车行负责进口车业务的李小姐说,客户多是企业主和高管,随着经济逐渐好转,进口车销量也呈上升趋势,目前购买进口车还有很多优惠,货源也比较充足。

  记者从中汽南方、宝马奔驰、进口大众雷克萨斯等经销店得到的数据显示,7月到8月进口车销量非常乐观。部分经销商表示今年8月份一个月的进口车销量甚至可以达到去年同期的近两倍。雷克萨斯每家店的销量都超过了100辆。“8月份是一个意外的旺季。”

  新车上市带动销量上升

  新车加速上市是今年进口车的一个显著特点,像进口大众途欢、新途锐宝马新7系、雷克萨斯IS300雷克萨斯IS300C等进口新车纷纷上市,吸引了不少潜在客户。

  “现在从十几万到几十万元的车型我们都有,新车型多了带动整个销量上升。”奔驰经销商东莞仁孚华星车行市场部负责人冯小姐如是说。而记者了解到,金融危机后中国汽车市场跃升至全球第一,许多进口的豪华车品牌也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和强攻,针对国内消费者量身定做很多新车型,价格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高,所以进口车需求增长就在情理之中了。

  车商纷纷推出优惠方案

  今年2月以来,较之去年,东莞进口车的销量可谓稳步上升。销量在走高,但经销商们并没有提高价格,相反还进一步加大了优惠力度。近日,德现车行对旗下劳恩斯维拉克斯两款车型再度进行购置税减半优惠,优惠幅度高达2万余元。德现车行负责人表示,进口现代车型车价一直都相对稳定,甚至年后还有小幅上扬,所以这样的优惠活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绝对超值。此外,进口雪铁龙C4最高优惠5万元。英菲尼迪G37目前优惠1.8万元,其中G37Coupe3.7LAT/MT的当前优惠价为64.2万元,G373.7LAT/MTSedan为46.5万元。

  为了避免消费者受政策和油价影响,豪华SUV近期为了提升消费者的信心,均加大了优惠力度。宝马、进口大众的豪华SUV现在推出了大幅度优惠方案。据宝马经销商介绍,近期购买X5,有最高10万元的优惠。新款的宝马X53.0i领先版车型和3.0i豪华版车型分别优惠3.5万元和3.8万元。经优惠后,新X53.0i领先版和豪华版售价分别降至80.2万元和86.9万元。前段时间没有优惠的新宝马X54.8i车型目前全系最高优惠10万元。顶配4.8i豪华版车型售价降至163.6万元,跌破了170万元。

  宏观调控政策刺激豪车消费

  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也影响到了进口豪车的消费。记者了解到,目前政府在政策上鼓励消费,许多进口豪华车品牌从6月份开始,联手金融系统推出“0利率”、“0首付”等优惠金融政策,加上免费送保险、送售后服务等优惠,极大地刺激了进口高端车的消费。宏观调控刺激消费,经销商要上量,在金融、售后等方面的措施让豪华车变得更有吸引力。

  “股市一低迷,很多人手里的钱就用来购房购车了,投资股市不一定赚钱,消费相对升温。”进口大众经销商东莞华熙车行市场部蓝小姐认为,进口豪车的销量是东莞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最近经济回暖,加上东莞进口豪车的刚性需求阶段还未完全过去,这是近期出现进口豪车旺销的根本原因。

  经济指数环比上升树车主消费信心

  去年由于经济形势不太好,进口豪车销量出现下滑,许多人质疑东莞市场还能容下多少豪华车。但今年2月以来,东莞的进口豪车市场便一路飘红。今年5月份,第二家奔驰4S店仁孚华星在寮步国际汽车城开业,入莞的日系豪华车品牌讴歌英菲尼迪以及进口大众、进口现代凯迪拉克都呈现了销量稳健的态势。

  宝马经销商东莞合宝市场部负责人黄小跃认为,东莞人不缺钱,豪华车消费的关键不是钱的问题,今年以来,尤其是第三季度以来进口车消费量大增,是因为人们的消费心理趋于平稳,敢于消费了。他分析,东莞经济已经软着陆,经济指数环比上升,东莞消费者也已度过因为经济波动产生的心理震荡期。只要经济平稳运行,即使起色不大,也能保证豪车销量平稳。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