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中国“蓝血”三杰张晓军 于秋涛 王维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17:26
来源:《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源于中世纪西班牙的传说认为,贵族之所以与平民不同,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贵族身上流淌的是蓝色血液。”这当然无从考证,但后来的西方文化延续了这一典故,只是“蓝血”不再是贵族专利,而是泛指那些顶尖睿智、能力超群的精英才俊。

  本文所介绍的3个人,张晓军、于秋涛、王维忠都来自于一汽奥迪团队。由于时间或采访档期的原因,记者只能选择他们为一汽奥迪代表。10年前,这3个人相互间还不认识,彼此扮演不同角色,从技术员到机电工程师,从德语翻译到车间主任,因为种种偶然或必然的原因,他们走到一起,从组织项目引进到生产制造再到营销管理,他们组成一汽-大众奥迪团队黄金三角。

  10年后的今天,这3人在各自领域的成就令人瞩目。原本卖卡车的张晓军成为国内最成功的高档车销售团队中方老总,北大德语系毕业的王维忠不可思议地成为年产30万辆轿车生产厂的厂长,于秋涛则循着大学时期的梦想在前行,从清华一路走来,他现在担任着一汽奥迪项目引进平台的关键决策者??这3人的共同点是,他们崇尚效率和时间,把现代企业管理与数字化生产经营导入一汽,将当时尚处于原始手工状态的国内高档车生产一下子拉入现代世界,更重要的是,包括3人在内的这批人极大带动和提携了国内汽车产业全球化同步与升级。

  毫无疑问,按照西方人观点,这批随A6一同成长起来的一汽人正是奥迪中国的“蓝血精英”。他们堪称空前绝后的一个组合,他们践行并圆了国人梦寐已久的国产高档车夙愿,他们谱写了奥迪中国的传奇历程。走入这些审时度势、运筹帷幄的耕耘者当中会发现,他们自身的故事甚至比A6传奇更精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