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入门门口再度降低 豪华车开始力推小排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08:3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开发新市场抢夺新用户

  随

  着能源与环境危机的日益加重,小排量对车坛的诱惑越来越大。如今,豪华车也放下身价向“小排量”市场进军。9月8日,丰田(中国)在京高调推出其主力车型ES系列的入门版——ES240,39万元的起价让人怦然心动。

这是雷克萨斯目前在华销售的排量最小的豪华车。而之前,雷克萨斯全系的最低排量均在3.0以上。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先生在发布会上同时宣布,排量小型化将是豪华车未来的发展趋势,接下来,雷克萨斯还将在明年引进多款小排量豪华车。记者独家获悉,明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将要引进的小排量车型为RX270和IS250。

  拼

  销量豪华车自降门槛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包括雷克萨斯、进口大众、以及奔驰宝马奥迪等在内的主流豪车都在华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增长并不意味着全面发展。去年以来,大排量消费税的大幅上调,以及1.6升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正在驱使豪华车消费结构发生微妙变化。较低排量的入门级豪华车销量明显上升。数据显示,低端豪华轿车今年前四个月同比增长近30%。相反,4.0升以上的大排量车型销量缩减明显,下滑幅度超过20%。

  在越来越紧迫的生存压力下,低端豪华车的研发与引进成为一些反应迅速的厂商的杀手锏。今年4月,奔驰将旗下的经典小排量轿车Smart正式投放到中国市场,成为目前国内市场排量最小的进口车,凭借1.0L的排量,Smart可以享受中国政府推出的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6月,宝马318i上市,将宝马最低身价拉到了28万元区间。同月,进口大众跑车尚酷1.4TSI以30万元的价格重拳杀入。进入8月,奥迪推出了更具诱惑力的1.8TA4L。而现在,雷克萨斯刚刚投放市场的ES240售价也仅为39万元,其更加经济的油耗和环保优势势必再次掀起豪华车市的“小排量潮流”。对此,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透露,本次雷克萨斯推出ES240,看中的就是豪华车越来越热的“小排量车”市场。

  抢

  市场中高级车遭冲击

  “花25万元去买一辆高配的雅阁,还不如再添三四万元,去买一辆宝马3系或者奥迪A4L。”上周五,在中高级车和小排量入门豪华车之间徘徊了近半年的向先生,终于下决心预订了一辆奥迪1.8TA4L。记者了解到,宝马320i最低价仅30万元出头,奥迪A4L1.8T最低价仅29.1万元,而刚上市的更高级别的中型豪车雷克萨斯ES240也仅39万元的起价。这样的价格,与当前中高级车中的顶配车型相比,距离已越来越小。

  “一方面我们不能享受1.6L以下车型的减税政策;另一方面又没有豪华车的品牌优势,豪华车入门车型越来越便宜,肯定会对我们造成较大冲击。”某中高级车品牌4S店负责人私下表示,今年该品牌中高级车销量同比下降40%。有专家分析认为:“由于豪华车位越来越接近,稍有实力的消费者就会直接跳过中高级车,而成为豪车车主。豪华车放低姿态,让中高级车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二三十万就能够买到低配的宝马奔驰雷克萨斯。”

  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趋势引导下,中高级车市场的定价水分则将被进一步挤压。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