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固特异:轮胎厂生产能力可能移至它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13: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实施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

    轮胎知名品牌固特异对此事件的影响回应如下:

    问:对于美国奥巴马总统宣布通过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中国向美国出口轮胎加征关税的法案,固特异的立场如何?

  答:作为一家业务遍及世界各地的全球企业,固特异支持在全球范围内的自由和公平贸易。

  固特异在全球各大区域所生产的轮胎主要在该区域内进行销售,因此固特异在中国生产的轮胎只有非常少量出口到了北美。

  固特异在北美市场销售的轮胎只有不到2%是来自于中国。

  问:这对固特异将会产生何种影响?

  答:鉴于目前存在的可变因素较多,我们尚无法对此事的影响和结果做出判断。我们认识到,这个法案有可能会影响到其它国家或地区,原因是:第一、轮胎生产厂家可能会将目前在中国的生产能力转移到其它国家,再出口到美国,避免从中国出口而产生的关税;第二、美国关税的提高很可能会使中国本地生产的轮胎流向其它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

  问:请说明固特异在中国的发展

  答:长期以来,固特异一直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早在1994年,固特异就成为第一家在中国投资建厂的外国轮胎厂商。

  目前,固特异正在中国大连普兰店投资建造一家新工厂,建成后将成为固特异111年的发展史上最大的新工厂。

  在中国以及其全球各据点,作为一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固特异在制造、劳工及赋税方面投入许多资源,并开展了很多企业社会责任以及环境保护项目。

  固特异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得到了中国的认可。固特异已连续两年获得“大连市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外商投资企业”称号。并且,由于其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对灾区儿童及灾后重建的积极贡献,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儿童桂冠”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