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坪转盘至工贸天桥路段的地面恢复交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5日09:1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陈国栋

  自今日起,南坪转盘至工贸天桥路段的地面交通正式恢复。随之,数十条公交线路出现调整。

  南坪北路恢复地面交通

  昨日,南岸区枢纽办负责人说,自2009年9月15日起,恢复南坪北路转盘至工贸天桥路段的地面交通

  自2007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的南坪中心交通枢纽工程,既是市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又是在我市主城区实施的大型综合系统工程。

  该项目主体工程位于南坪南、北路,起于辅仁立交,止于工贸跨线桥,全长约1.4千米。

  根据规划,该交通枢纽工程主体结构分四层。地面层为车行及步行街层,拟将南坪转盘至农机公司路口打造为分时段通车的步行街。地下负一层是步行交通层,并设置轻轨三号线南坪站站厅,该层与南坪转盘周边商业建筑连通,市民借此可实现步行、轻轨与公交车的转换。地下负二层是轻轨通行和站台层。最底层为双向六车道下穿车行道。

  数十公交线路站点调整

  公交运行线路从2009年9月16日早上6点起开始调整。昨日,南岸区交警支队公布了交通调整原则:

  由石板坡长江大桥驶入经开区南区线路,仍维持现状,由大桥南桥头-海铜路-长江村驶入经开区;

  恢复南坪东路至南坪北路通行,经石板坡长江大桥驶入市区、江北方向的线路,调整部分线路停靠南坪东路泸天化站;

  由南坪东路往经开区方向行使线路(经鹅公岩大桥、菜园坝大桥进城)停靠南坪西路金台站。由石板坡长江大桥经南坪北路往四公里、弹子石方向线路停靠百盛(南坪北路)站;

  为缓解百盛(南坪北路)站停靠压力,部分线路调整经开发路进入南坪西路,在开发路上海城路段设置一处公交车停靠站;

  将现在以南坪东路星宇花园车站为起点站的社会客运车辆调整到其他地方停靠,该站为社会客运车辆保留两个停车位;

  涉及到调整的南坪环道站点有:泸天化车站、金台车站、百盛(北路)站、经开区大楼车站、浪高环道车站、万寿路站。南坪环道其余车站保持现有状况不变。

  长江村少跑23路公交

  据了解,此次交通调整最大的当数长江村。因为,此前,共有43条公交线路走该路段,调整后,该路段只保留了20条。

  以前,从南岸公交枢纽站出来的公交车,欲去解放碑,都要先去长江村转一圈,到长江大桥桥头估计需要15分钟。而现在,这些车可直接走转盘至桥头的南坪北路,顶多不过5分钟而已。

  减少的23条线路,分流到哪里去了?据了解,回南坪在百盛有一个车站,停靠路线有321、318、346、301、308、338、303、306、841、809、872、115、145、149、611。在开发路有一个车站,停靠的路线有349、384、323、302、372、348、833等。

  经过调整,宏声路口、东环高架以及长江村路口的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1吨以上货车定时限行

  因南坪枢纽工程还在修建,交通虽然有望部分恢复,南坪环道也解除了通行证管制,但并不代表着可以随意乱闯。

  南岸交警支队负责人说,自9月15日上午9时起,将正式开通南坪北路及南坪单循环道交通,允许社会车辆通行,通车范围包含整个南坪北路、南坪西路、万寿路、南城大道、响水路、南坪东路及局部南坪南路。

  但是,南坪环道7时至22时限制1吨(含)以上货车通行。另外,南坪北路经协路口禁止右转驶入后堡片区。

  另外,以前从上海城始发的定线小客车,将全部调到后堡去。“仍然要经过上海城,只不过仅限于上下客。”

  南坪转盘至农机公司打造景观大道

  枢纽办有关人士说,南坪转盘至农机公司一带,将打造总长700米,面积约4.5万平方米的景观大道。目前,有关方面已完成方案设计公开招标,“已有三个方案,正在筛选、深化。”

  他说,景观大道里包含有主题公园和公共广场,“这个景观大道将有别于另外四大商圈,能够代表重庆形象。”他预计2010年春节前,景观大道能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轻轨三号线明年6月完成土建

  枢纽办有关人士说,轻轨三号线由四公里方向驶来,在农机公司旁下地,然后通过南坪转盘,在工贸大桥左拐,然后从菜园坝大桥过江。

  他说,三号线在南坪核心区有两个站,一个在聚丰酒店旁,一个在工贸旁。他表示,在明年6月,三号线的土建工程要全部结束,然后交给轨道公司进行铺装,预计2011年实现轨道三号线通车。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