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压力缓解 南坪枢纽工程明起地面通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08:0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顾晓娟

  历时一年零九个月修建,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坪枢纽工程,明日将实现地面通车(南北方向)。昨日,记者从南岸区政府获悉,目前枢纽工程的四层立体框架已顺利搭建而成,地面恢复通车后,将依托现有的南坪大循环,形成两个小循环。

  设计日通车20万辆次

  2007年12月12日,南坪中心交通枢纽工程正式动工。地面层为车行交通层;地下负一层是步行交通层;地下负二层是轻轨层;最底层为下穿车行道,直通巴南方向。

  工程分五个阶段,分别完成辅仁路至农机路口;农机路口至轻轨南坪站;轻轨南坪站至浪高凯悦;浪高凯悦至工贸板凳桥;会展环道及会展南北主干道的施工。完工后,南坪中心交通枢纽的日通行能力将达到20万辆车次。

  到昨晚,枢纽工程地面通车的相关工作已正式结束,将于15日实现地面南北向通车。

  大循环套两个小循环

  南岸区枢纽办介绍,地面恢复通车后,原来由南坪西路、万寿路、南城大道、响水路、南坪东路合围形成的单向大循环内部,将形成新的大、小两个环道。

  大环道全长2.2公里,由南坪西路、万寿路、南城大道、江南大道组成;小环道全长1.5公里,由响水路、南坪东路、江南大道组成。

  除了地面交通外,四层立体交通的底层———“过境车道”尤为重要。工程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建设,力争工期提前到明年春天完工。届时,来自巴南、綦江方向的车辆可直接穿过南坪抵达渝中区。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