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阵痛年底渐愈 多项工程年内完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7日07: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 张颖

  建筑工地尘土飞扬,打桩声不绝于耳,交通拥堵渐成常态……随着世博会场馆建设进入“繁忙”期,上海市民的困扰也越来越多。对此,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向市民表示感谢,并表示这些困扰”今年年底将有所缓解,到明年世博会前明显改善”

  家住上海市中山南一路的张先生最近很头疼,附近的建筑工地不仅尘土飞扬、常常造成交通拥堵,半夜一两点了还会听到打桩、挖土的声音。

和他有着同样经历的,还有附近几个小区的上千家业主。张先生所住的小区对面,正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企业馆建筑工地。

  随着世博会日益临近,场馆建设进入了“繁忙”期,上海交通也陷入“阵痛”。不过,这些困扰在今年年底将有所缓解。在9月4日召开的上海市迎世博600天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说,上海的交通状况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逐步好转,到明年世博会前明显改善。

  多项工程年内完工

  “当前各项重大工程正处于全面施工的关键期,交通等市政建设施工给人民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了许多不便。”韩正说,我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全体市民所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上,海交通形势十分严峻,城市交通进入了短暂的“阵痛期”。一方面,全市交通出行总量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日均出行总量约4800万人次,同比增加2.5%;全市各类汽车总量达到约140万辆,比2008年底新增约4万辆,小汽车方式的日均出行量超过1000万人次,增幅为4%左右。

  另一方面,在中心城区道路容量并未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全市6000多个工地同时施工,以轨道交通为代表的重大工程掘路占道施工节点增加,道路总体容量大幅降低,导致高峰期间干道路网满负荷运转,特别是内环、南北、延安路和沪闵路等高架道路高峰时段的拥挤状况进一步加剧。

  在得知建筑工地是在为世博会日夜赶工后,张先生和他的邻居们都表示理解,并称:“到了12月,这个工地就可以完工了,这段时间就当给世博会作点贡献吧。”

  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涉及中心城区700多条道路的占路工程将陆续完工,施工影响面逐步减少。

  世博会刷新记录

  台风离境,高温再度席卷上海。这两天,记者在世博会建设工地上看到,身着统一服装的建筑工人顶着太阳挥汗工作。来自安徽的小黄是世博会建筑工地上一名普通的打桩工人。与记者聊天时,纯朴的他坦言,“最近忙坏了”,从凌晨4点到晚上12点,“都泡在工地上了”。

  正是这些建筑工人的日夜赶工,8月底,世博园区内最大的永久性单体工程———世博轴的阳光谷索膜结构工程全部完成,6个巨型圆锥体状的“阳光谷”全数亮相世博园,在灯光下五彩斑斓。中国馆也完成了41米至49米高程空间的移交,成为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场馆中,首个移交布展的场馆。

  除了场馆建设,世博会还刷新了不少纪录。记者从上海世博局获悉,截至9月4日,短短4个月时间,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40万。世博票务中心同时传来捷报,自今年3月27日第一张上海世博会门票售出以来,世博门票累计销售已超过725万张。

  值得一提的是,725万张的门票销售量,大部分是在今年7月1日第二期个人门票销售启动后售出的,仅8月份一个月,门票销售就超过120万张。门票销售第一个热潮出现,是因为近两个月来,世博园区的神秘面纱逐渐掀开,人们已能依稀看到2010年就将展现的精彩。

  与此同时,2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数字,也创下世博会的历史纪录,而且参展方数目仍在每月刷新。目前,在中国所有建交国家中,除安道尔公国外,已全部确认参展;在全世界23个尚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也已有21个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