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化路路面损坏严重 导致公交线路停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6日12: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郭致远

  宽阔道路上原是人车密集,然而近期路面频现大坑,积水“浪打浪”,导致公交线路停运。连日来,多位读者反映,称在连霍高速公路上街区出入口处,损坏约2公里长的石化路,每月都要发生几起翻车事故

  现场目击:道路上积水车辆难行

  “道路破败,天天从这儿过,真担心出事。

”昨天上午,在连霍高速公路上街区出入口处,记者看到,南北走向的石化路路面至少三分之二出现损坏,大小坑叠加在一起,积存大量雨水。石化路北端从连霍高速桥下涵洞穿过,“它是上街区连接连霍高速公路的必经之路。”在现场,家住上街的刘先生激动地说,石化路两侧分布多家工厂企业,通过这条公路通行的货车、工人,每天都要涉水前行,来回走一趟把人吓得不轻。记者观察40分钟发现,先后驶过34辆各类货车,42辆小轿车。在路边竖立有“上街人民欢迎您”字样的牌子旁,路面积水深达1米,即便是大货车驶来,也不敢贸然前行。每辆车从此经过,先有跟车人员下车查看地形,然后司机根据他的指引,一点点向前挪动。“让人忧心的是,在这条路两旁还有小学和幼儿园,很担心积水淹着孩子。”附近居民介绍,由于石化路路面积水较深,每个月至少发生三四起货车翻车事故

  记者调查:两地已表态尽快修路

  “损坏的石化路长约2公里,大部分破败路面在上街区,一小部分在荥阳。因其归属两地管理,石化路损坏半年多来,几乎成了没娘的孩子,一直没人过问管理。”附近村民韩先生无奈地说,他和部分商户曾拉些建筑材料下脚料填埋大坑。“不下雨还好些,一旦一场大雨过后,建筑材料就被雨水冲刷掉,大坑依旧‘坑’人‘坑’车。”韩先生称,在石化路没有损坏之前,上街区曾开设一条403路公交线路,在上街区和薛村钢厂之间运行。近几个月,由于石化路大坑频现,积水难消,这条公交线路被迫停运。

  面对如此破败的公路,上街、荥阳两地交通部门是怎么看的呢?昨天下午,上街区交通局办公室的姚女士称,石化路的现状已引起区领导的重视,目前已经着手招标立项修筑路面。现在,正按程序等待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批复资金。该局相关负责人称,现在最紧迫的任务,是尽快与荥阳交通部门协调,划分各自的职责和分工。

  昨天下午6时,荥阳市交通局办公室反馈信息称,接到记者反映后,已安排人员现场查看损坏路面情况,“既然有路段在荥阳境内,一定深入勘察,尽快维修”。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