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购沃尔沃 吉利或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09: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9月16日讯 据路透社9月15日报道,中国汽车生产厂商吉利上市公司将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筹集资金。吉利已经把目光瞄向沃尔沃,希望收购这一豪华品牌。因此这次的筹资活动也许是为收购沃尔沃做准备。

  但有些分析家认为吉利发行债券的目的也有可能是为了扩大产能,而不是马上进行收购。

有传闻称吉利准备出资20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吉利汽车上市公司上周称母公司正在考虑与中国一家企业联合竞购沃尔沃

  吉利目前还是中国一家小型生产企业。如果竞购成功将提高吉利汽车的影响力。吉利也可以获得沃尔沃的生产计划使汽车产品迅速升级。

  不过一些分析家对吉利的实力感到担忧,质疑吉利是否能完成并购交易。建华证券的一位分析人员说:“这次的集资活动让市场感到意外。我们曾经与吉利公司进行会谈,他们当时没有提到公司需要补充资金。”

  今年三月,吉利收购了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Drivetrain System International),收购金额达到4千万美元。吉利公司一位管理人员称收购资金将从随后进行的配售股份所得收入中提取。

  吉利汽车上市公司的发言人称公司周三暂停股票交易是为了发行可换股债券及认股权证,但是没有给出详细内容。自从上周达到高位以后,吉利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8%。

  吉利上市公司的市值大约在16.8亿美元。吉利正在与英国锰铜公司合作,在中国生产和销售伦敦出租车。(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