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车市复苏之市场回暖得益于以旧换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07: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次车展能出现热闹的场面,这与欧洲汽车市场复苏不无关系。在以旧换新政策的刺激下,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主要汽车大国的汽车市场在8月都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德国8月新车销量达到27.5万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8%;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 9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法国8月新车注册量同比增7%,高于7月3.1%的增幅;8月意大利新车注册数达到84560辆,其中意大利最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在意大利的市场份额升至33.72%。

  “中国在购置税减5%的情况下就能拉动汽车销售大幅增长,而欧洲部分国家以旧换新的政策是直接补贴2500欧元左右,相当于车价的10%,这对市场的拉动作用更为明显。”一位前往车展参观的国内车企高层对本报记者称,“欧洲很多年轻人开的都是父辈淘汰的二手车,以旧换新政策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很大。”

  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车展的情况表明,尽管未来还不十分明朗,但欧洲汽车市场有缓慢复苏的迹象,年初预计今年欧洲的汽车市场将整体下降20%左右,现在可能只是下降10%。分析人士也表示,欧洲汽车市场的复苏主要是受政府强力推动的以旧换新政策推动,在该政策到期后,市场未来走势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