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盛宴 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众强新车巡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8日0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晋轶

  编者按:“用心去触摸汽车运动的脉搏”,似乎是此次2009法兰克福车展想要展示给我们的主题,在全球经济危机的阴霾下,我们似乎更应该以一颗平静的心用发展的观点去看待此次车展,没有眼花缭乱的新车发布,更多的是各大车厂对新能源的更深探索,褪去浮躁,认真寻找未来可发展的道路兴许才是我们最应关注的。

  德系新能源让人眼花缭乱究竟何时才能来到我们身边

  大众新能源技术全面展示 性能R全新进化

大众 Up 实拍 外观 图片

  德系车企作为本次车展的东道主自然是全力出击,大众携九款全新车型亮相车展,丰富的车型凸显了大众雄厚的实力,可圈可点的清洁排放彰显了大众环保的决心。其中最吸引眼球也最具噱头的就是官方数据百公里平均油耗1.38L的L1,全车身采用碳纤维强化材料制作,全车重不会超过500千克,动力系统来自于全新开发的2缸TDI和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Kw,最高时速160公里,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3.9千克,最大程度的做到了既节能环保,虽然看似L1真正实现量产离我们还有段距离,但这样的研究趋势却值得我们欣喜,大众节能环保方面上的努力还远不止这辆神奇的L1,大众这次还带来了全新研发的“零排量”E-UP电动车,包含新Polo,Golf,Passat的BlueMotion系列等“环保先锋”车型。另外接替R32的Golf R也正式亮相法兰克福车展,Golf R将放弃使用R32上的3.2L V6引擎,采用2.0TSI,最大功率提升到199Kw,同时油耗相对降低21%,百公里耗油只有8.5L,配合DSG加4Motion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5.5秒,相对于R32性能提高不少,相信众多的“钢炮迷”又将会欲罢不能。

  多金公子的玩具依旧丰富多彩噱头十足

法拉利 458 Italia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此次车展带来了R8 SPIDER V10,5.2L V10 FSI,其最大功率可达525马力,峰值扭矩则可达540Nm,敞篷超跑带来的别样风味绝对让人难以拒绝。但此次车展最拉风的敞篷却不是这台R8,REVENTON ROADSTER的出现让R8 SPIDER也不得不相形逊色,全球限量20台,售价高达120万欧元,注定只能是少数有钱人的玩具,科幻般的外形设计被誉为本世纪最漂亮车型之一的REVENTON ROADSTER绝不会只是绣花枕头,6.5L V12带来650匹马力,配合6速E-GEAR自动变速器,AWD全驱系统,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3.4秒,毋庸置疑的终极跑车。作为跑车界的标杆法拉利自然不会甘居人后,带来了458 ITALIA,作为F430的接替车型,458采用了全新的4.5L V8引擎,这款引擎是法拉利首台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V8引擎,高达12.5:1的压缩比,迸发出425kw/9000rpm,升功率高达127hp/L,较F430的进步不可谓不大,配合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低于3.4秒,甚至传闻F1 KERS技术都将装备在F458上,看来458绝对值得车迷的期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