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量产电动车突进 法兰克福新动力汽车点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5日08: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新动力是下阶段现代汽车发展的重点,而新动力中的重点之一就是一电力驱动汽车行走。在本次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将有几款新时代的量产版电动汽车面向全球到来。

  在本次的法兰克福车展戴姆勒奔驰集团将集体展现旗下新动力车型的量产成果。首先,奔驰B-Class F-CELL燃料电池电动车,已确定于2010年投产,初期将投放大约200辆于北美和欧洲市场试水。


  作为一款测试多年进行研发的车型,B-Class F-CELL燃料电池车型的燃料电池技术在可靠性方面应该已经得到肯定。在运做模式上,燃料电池是以具有可燃性的燃料与氧反应产生电力,只要持续供给氢气与氧气,燃料电池就能一直发电,而排放出来的自然只有水。因此,Fuel Cell燃料电池也成为了未来新动力的发展的方向。所以,B-Class F-CELL燃料电池电动车的量产极具意义。


  造型方面,B-Class F-CELL与目前国内引进的奔驰B-CLASS并无明显区别,如果不是车身上的F-CELL拉花,我们也许就会把它当作一辆普通的小车。


  动力方面,B-Class F-CELL有着136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295牛米的峰值扭矩,最高时速可达170kph;这样的表现和普通的汽油B200相比也仅仅是在极速上有细微差距,但在排放上B-Class F-CELL却是完全无二氧化碳和碳尘颗粒的排放,而在能耗表现上,其测试的成绩是每100公里仅需3.3升燃料。最大续航能力可达385公里;而其氢气的补充时间也仅需三分钟。另外由于动力传输系统安置于B-CLASS车型独特的三明治车体结构内,因此,在不需要牺牲车内空间的情况下,B-Class F-CELL就能达到安装整个驱动系统的目的。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奔驰会首先以B-CLASS推出F-CELL燃料电池电动出的缘故吧。

  在量产的前景方面,由于经历了超过45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其可靠性已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另外,通过戴姆勒奔驰集团的影响力达成的与各地政府协商建立加气体站的计划,B-Class F-CELL的未来相当值得期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