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车日 西安雁南路全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09: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陈静 黄丽冰

  本报讯(记者陈静 实习生黄丽冰)明天就是“无车日”了,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2日“无车日”当天,雁南路全段将实施交通管制。对于确须进入此管制路段的接送婚丧嫁娶、危重病人等处置紧急事件的车辆,可在交警现场核发“应急标识”后予以放行。

  据了解,为了做好2009年城市“无车日”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王海玲为组长的2009年城市无车日活动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落实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9月22日“无车日活动”范围设在曲江开发区雁南路全段(慈恩路至雁南五路段),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7点,届时,雁南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只允许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通勤车、旅游车及消防车等特种车辆通行,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同时,“自行车和步行交通示范街道”则设在丰庆路西段(劳动南路以西至桃园路),活动时间为当日早上7点至晚上7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科长李泽廉向记者介绍说,活动期间,对于须进入管制路段的接送婚丧嫁娶、危重病人等处置紧急事件的机动车辆,可在交管部门核发“应急标识”后予以放行。

  “无车日”当天,我市交管部门还将加大管制路段周边背街小巷的巡查力度,严禁机动车违法停放,确保禁行车辆能够及时分流,同时加强辖区路面巡查,督促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迅速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交通拥堵。另外,为了积极响应无车日活动主题,在“无车日”,全市交警会加大摩托车巡查力度,尽量减少使用汽车,在“无车日”中做出表率。

  目前,交管部门正加紧对相关路段设置无车日交通分流标志,届时,途经机动车辆请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指示分流。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