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无车日”六条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11:3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潘未末 许觉辉

  (记者 潘未末 通讯员 许觉辉)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昨日举行新闻通气会,深圳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2009年深圳市无车日活动”,包括公交优先宣传、划定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等,鼓励市民尽可能选用公交、自行车或步行,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

  据介绍,今年“无车日”主题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9月22日,我市将倡议公务员和市民乘坐公交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同时在华强北路、宝安区前进一路等繁忙路段,开展乘车咨询等活动,向市民派发乘车指引、新公交线路规划等宣传资料。为让市民体验减少开车带来的社会效益,市交警局还将在各区划定一条道路,于9月22日7∶00至19∶00实行交通管制,只允许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小汽车和其它交通工具(校车、通勤车、特种车辆等)通行,并制定相应的交通组织方案和应急管理方案。具体道路为:罗湖区的东门中路(雅园立交至深南路口)、福田区的华强北路(红荔路口至深南路口)、南山区的常兴路(红花路口至桂庙路口)、盐田区的海景二路、宝安区的创业一路(宝华路口至宝新路口)、龙岗区的清林路。为避免交通管制给部分市民带来的不便,市交通运输委表示,届时会制定专门的公交行车方案,通过安排公交线路、提高发车频率、调整服务时间,组织做好公交运营服务。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