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企业产能变大营销网络变多 竞争更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0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这是一种递进关系。产能在市场连续几个月超百万辆的高歌猛进中不断扩大,现在可能是挤出的产能,但明年后年更多新建产能将不断扩充。车造出来,自然要靠经销商卖,这是经销商网络增多的外因,也是根本原因。还有内因就是经销商成熟壮大后,自我的扩张需求。

  产能大、网络增也能产生交集,那就是竞争更加激烈。如果市场一直这么快速增长那也没什么,什么竞争都被市场的巨大需求而吸纳于无声之中。但如果市场出现波动,那么节奏性的车市波谷中,惨烈的竞争就会让车市叫苦不迭。

  乱世出枭雄,看到了这种可能性,谁能在波谷中抓住机遇,成为整合别人的而不是被整合的人,谁就能走得更远。消费者并不是旁观者,无论怎么竞争激烈,服务只能更好。文/ 本报记者 王晓坤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