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醉驾悍马还无证驾驶男子自称“上面有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09:2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李大泽 李善凤 张克

  本报讯 短短一个小时,接连打电话,嚷嚷要找“省里领导”,可是谁也没有出面说情。昨日,福州鼓楼交巡警大队依法拘留了一名“醉驾”男子。

  5个人喝了4瓶路易十三

  据民警说,这起酒驾案件其实很简单。22日凌晨2点多,温泉派出所民警在六一路某酒店附近查“酒驾”,拦下一辆悍马越野车,车牌为“闽G81999”,起初驾驶员呆在驾驶室不肯出来,拼命打电话。

后来,还是被警察请了出来。

  经酒精测试仪一测,男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5mg/100ml(超过80mg/100ml为醉驾)。再一查驾照,民警大吃一惊,原来这名驾驶员叫黄祖文,而驾照早在2005年就已到期,之后没有换证。民警还从110指挥中心获悉,这本驾照已被注销。

  黄祖文说,之前,他和四个人豪饮了4瓶路易十三。

  喝酒后,他开着车和一个朋友离开。黄说,他平时有六个司机,自己很少碰车,所以驾照是否过期,根本没在意。记者了解到,路易十三属极其昂贵的洋酒,一瓶700毫升装的,要卖1万多元。

  求情电话不见效忙向手下交代生意

  昨天上午,黄祖文被带到鼓楼交巡警大队。记者也在9点半左右赶到。

  记者看到,黄祖文一进大队就不停打电话。一开始他态度很傲慢,电话中夹杂着方言,不停地为自己开脱,称:“喝了点酒,没啥大不了的,希望领导帮忙说句话,不要拘留。”这类电话打了十个左右。其间,他还对民警说:“要罚多少说句话,就不要拘留了。”可是,打完这些电话后,他变得非常沮丧,甚至讲话时还带着些许哭腔。据他对随后赶来的朋友说,“连省里领导都没办法了,说醉酒驾车一定要拘留。”随后,黄祖文又接连打电话,这回内容变了,全部是向手下人交代生意的事。据他自称,自己是做大生意的,平时事情很多。得知要拘留,他只好赶紧把生意交代下去,尽量少损失一些。然而,他打电话的行为最后被民警制止了。

  目前,黄祖文因醉酒驾车和无证驾驶,被处以拘留20天、罚款3000元并扣车。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