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定性腾中收购悍马:并非海外投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10: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据英国路透社9月10日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举动应该被视作一次从通用购买技术的交易,而不是海外投资。

  “根据腾中重工提交的全部文件,收购悍马并不属于海外投资的范畴,应该是一次购买技术和服务的交易,因为腾中重工想要收购悍马品牌、技术和专利,”张晓强说。

    张晓强还指出,将腾中购悍马定性为交易意味着商务部将会对这笔交易拥有最终决策权,而不是国家发改委。目前,张晓强正参加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先前默默无闻,三个月前其希望收购悍马的消息传出后随即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外界普遍质疑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能力。不过,商务部日前表示,腾中收购悍马的行为是借助全球经济低迷良机实施“走出去”战略。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商务部并没有否决腾中收购悍马,只是希望其提交有关此次交易的更多细节。(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