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收购悍马”预计将于三季度末完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6日09: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傅光云 黄烨

  在四川民企腾中重工与通用旗下悍马公司达成初步框架协议的“惊天”交易后,能否通过商务部的最终审核,成为各界关注热点。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已表示,“腾中收购悍马没有获得任何政府部门的同意”,国家发改委则更是表示,腾中“仅仅是收购悍马的品牌”。

  政府部门的表态能否影响腾中“驭悍马”的计划?

  进程不受影响

  “腾中和悍马的谈判还在进行之中。按照计划,双方希望交易交割能在第三季度末完成,而最终的签署协议将在随后适时对外界公布。”负责腾中公关业务的赵女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在初步框架协议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中,腾中重工购买了悍马的品牌和品牌使用权,以及涉及经销商方面的诸多细节。”

  赵女士还透露,此次收购中,腾中重工的定位是投资者的角色,悍马原有的经营团队会继续运营,不会发生变化。悍马目前正在研制的新车将更加节油,“每公里耗油0.96公升”。赵女士没有直接回应有关“政府部门未同意”的消息。

  前景不好预测

  “该收购要案最终通过商务部的审核,难度较大。”渤海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立平对记者直言,“腾中重工本身并不具备老牌车企那样的实力和深厚的企业文化;在资金方面,腾中重工的收购资金更多地依赖贷款,企业经营风险加大;管理方面,腾中一定能够跟上国际品牌需要的节奏。”

  腾中敢出海收购,背后有出谋划策的国际伙伴。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收购背后或有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等国际投资机构的身影,但腾中方面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复。

  “现在国内车企‘出海’,的确是个好时机,但更重要的还是车企加强自身建设。”张立平建议,国内车企可以先练好“内功”,再逐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