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亚历山大:产品质量和营销是决胜法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09年9月23日,中欧汽车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欧洲汽车业各领域的权威和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提供案例介绍以及精辟见解,为国内车企成功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以下为搜狐汽车对德穆公司董事长亚历山大·德穆的现场采访实录。

图片

  德穆公司董事长亚历山大·德穆

    搜狐汽车:你们公司在中国有没有业务扩展呢?

  亚历山大:我希望利用这次研讨会的平台能够更多的接触到中国的汽车厂商,也让他们更好的进入到欧洲汽车市场,我们和韩国的现代公司已经是按照这个策略在做了。

  搜狐汽车:那我们举办这个论坛的目标的初衷是什么呢?

  亚历山大: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支持中国的汽车工业更好的在欧洲市场有一个好的开端,像路风以及保诚他们已经进入欧洲市场,但是还没有做好准备,所以或多或少是损害了中国汽车业的形象,所以我们觉得有必要来纠正目前的态势。

  搜狐汽车: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遇到的最大的障碍是哪些?贵公司可以帮助怎么样解决这些问题呢?

  亚历山大: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我觉得最大的障碍其实并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包括那些想进入欧洲的其他国家的公司来讲,一般他们都认为自己知道在欧洲市场上该怎么做,所以不太去寻求有经验的、了解欧洲市场的企业去帮助。

  搜狐汽车:那你认为欧洲市场对中国市场是怎么看的呢?

  亚历山大:这个问题问的很有意思,其实我们一会儿茶歇之后璞瑞公司的马特斯博士就这个问题会有非常具体的答复,我想也不用等到他来回答了。说到中国汽车企业在欧洲的形象基本上是中立到负面的形象。这个负面形象主要是路风和保诚还没有成熟就进入了欧洲市场,这就导致了欧洲消费者在购买中国汽车的时候就更加的谨慎或者是很犹豫。

  搜狐汽车:DEMUTH它在中国目前已经接触到了哪些企业?主要方向是和国际企业和中国企业在国内的合资公司是它们的目标,还是说一些本土的自主品牌?

  亚历山大:其实主要是中国自有品牌,昨天马特斯先生也说了,主要是中国的一些自有品牌公司,至于说到中国企业的形象,关于企业形象方面的一些专家,我的专长就是在这个领域,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在目前是可以扭转和纠正的,通过良好的产品质量和正确的市场营销相结合来纠正这一点。

  搜狐汽车:那您对中国汽车行业有没有什么话要说呢?

  亚历山大:我想要先去了解欧洲市场,跟欧洲市场的专家去做交流,这个其实是不花任何成本的,跟他们交流之后你再决定到底是雇佣这样的咨询顾问,还是不雇佣,不要在没有跟任何人交流之后就进入欧洲市场。不过,当然你真的决定雇佣欧洲公司的话你还是要付钱的。

  搜狐汽车:谢谢!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