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居抓住机遇成华南车企销量之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4日04:0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苏敏
  十多年前,广州汽车工业抓住机遇开始踏上复兴之旅;六年前,东风日产落户广州花都;时至今日,东风日产正式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新工厂,使得其在华南生产基地的产能达到创纪录的60万辆,至此广州三大汽车巨头均实现了产能扩充。一切犹如珠三角地区在改革开放之初引领中国经济驶上快车道一般,在中国汽车工业的版图上,十几年历程,若干次失败,广州汽车工业在东风日产等三大中日汽车合资企业的支撑带领下,实现了凤凰涅磐。

  几年前,在日系三大汽车企业对中国的投资合作中,日产汽车公司被认为是“迟到者”。但是,东风日产仅用6年时间,便后来居上。去年,中国市场份额占日产全球市场份额由最初的3%上升到14%,成为日产全球增长最快、经营最好的市场,东风日产功不可没。现在,东风日产不仅已经稳居华南汽车企业新车销量第一名,而且东风日产华南市场份额也稳居第一。同时,在售后服务上不断提高,并不断支持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东风日产以优秀的企业公民形象赢得了社会的认同。形势大好却又头脑清醒,保持适度的扩张速度,同时又保证扩张和发展的质量——正是凭借着东风日产的稳定、优异的市场表现,广州的汽车工业才得以在其他厂商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继续坐稳国内汽车工业头把交椅。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