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事故频发 “本本族”纷纷返驾校“回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5日07: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潘斌 肖成

  没必要?没服务?

  一个月间,中山出了两起车主把油门当刹车,导致车破墙入屋的事件,新手驾车的安全性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作为拿了驾照却没有车开的“本本族”,不由得在心里犯嘀咕,要是我现在开车,“估计技术也好不到哪去”。

于是,就有人想到了回驾校“回炉”。

  记者走访发现,拿了驾照的学员要求二次回炉培训的情况在中山不多,中山大部分驾校都没有这项业务,即使部分驾校有,收费也不一样。

  全市约5万多“本本族”

  记者在中山交警网站上看到中山交警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山市驾龄不满一年的机动车驾驶员占7.2%,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156宗的驾驶员驾龄不满一年,占总数的16.53%。

  中山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方宇赞介绍,目前中山地区已发放69万多张驾驶执照,实际拥有63万多辆机动车,也就是约5万多张驾驶执照没有车开。一旦这些“本本族”有车上路,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

  驾校一般不提供“回炉”服务

  中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山有26家培训驾驶学校,从学校反映的情况来看,真正二次培训的学员很少。记者走访也了解到,很多驾校并没有开设二次培训课程。中山某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中山一年新增加的车辆在3万辆左右,基本上也就是新增加3万学员学习驾驶,3万学员再分到各个驾校本来就已经很少,“回炉”进修的就更少了。

  不过,还是有部分驾校表示可以提供这项业务,只是收费各不相同。

  市民接受合理收费

  “如果驾校提供二次培训,学员占有了驾校的资源,收费也是合情合理。”小刘表示。不过,也有市民有不同意见,他们认为驾校就是教会学员技术的,不应该收“回炉”费。

  对于驾校学员“回炉”的收费问题,中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广东交通厅没有明文禁止驾校进行二次培训教学,我们是没有办法限制的。但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肯定是要进行规范的。”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