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日报:竞购沃尔沃 吉利成了领跑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6日09:4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进雨 林晨音

  昨天凌晨《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数位知情人士透露,在从福特汽车公司手里收购瑞典汽车厂商沃尔沃的竞购者中,中国汽车生产商吉利控股集团脱颖而出,领先其他竞购者。

  这些人士说,福特正在分析吉利最近提出的斥资约25亿美元全盘收购沃尔沃的提议。

对这样一个近几年来亏损逾10亿美元的品牌来说,吉利的出价高于福特或外部人士的预期。在截至6月30日的一个季度中,沃尔沃亏损2.31亿美元。

  吉利和其他中国企业想收购沃尔沃,原因主要是它实力强大的品牌和技术。沃尔沃的经销商网络也是用非沃尔沃产品打入欧美市场的一个机会。

  吉利最近从高盛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子公司获得了2.45亿美元的投资后,胆量更加大了起来。

  知情人士说,沃尔沃的技术正成为谈判的一个重点。

  沃尔沃福特和它的其他品牌贡献了防撞预警系统、乘客约束技术和其他安全设备。福特担心它可能会把这些技术移交给一个预计将成为其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直接竞争对手的公司。

   ●相关背景

  福特的一个挑战是:要把沃尔沃从自己的业务中剥离出去,而自1999年福特斥资64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以来,二者已经深深地融合在了一起。

  今年截至8月底,沃尔沃在美销量累计为42013辆,较2008年同期下滑了近25%。2008年全年,沃尔沃在美销售了73102辆汽车。美国一直被认为是沃尔沃最重要的市场。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