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类史上最糟糕50款车(五) 1980年至1989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7日15: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以时段为界,评选出人类历史上最差的50款车。

  第五时段:1980年至1989年

  1.克尔维特305“加利福尼亚”(1980年)

    美国联邦政府曾在上世纪70年代推出限制汽车排量的方案,迫使那些“大块头”的美国车加紧“瘦身”。在这个过程中,克尔维特损失惨重,而“加利福尼亚”便成为了牺牲品。为了符合政府的要求,克尔维特被迫为“加利福尼亚”装配了305型V8发动机,而功率只有区区180马力。如此之低的功率再配上三速自动变速箱,该车性能之差便可想而知了。克尔维特的这款车毫无疑问是人类历史上最差的几款车之一。

  2.法拉利蒙迪艾尔8(1980年)

    即便法拉利这样的意大利顶级跑车制造商,有时也不免推出一些失败的产品,蒙迪艾尔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法拉利基于308的底盘打造了蒙迪艾尔,车内前后均为两座,中置V8发动机为蒙迪艾尔提供了214马力的动力。该车内部装配的晶体管电子设备时常会发生故障,最严重的时候几乎所有电子元件都会出现问题,车内弥漫着一股电线被烧焦的气味。除此之外,法拉利指定的维修厂要价过高,几乎是在敲诈顾客。尽管蒙迪艾尔是法拉利旗下售价最低廉的一款车,但这点并不能为它赚得同情。

  3.凯迪拉克弗利特伍德(1981年)


  如今,汽车的停缸或可变排量技术已经十分常见,2008版的本田雅阁V6便使用了该技术。这确实是一项不错的设计,当汽车载重量较小的时候,一部分缸体将停止运转,实现节油的目的。但是,在1981年的时候,当时的半导体与车载计算机系统尚处于萌芽阶段,发展可变排量技术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在开拓新技术领域的过程中,通用汽车确实做出了不少贡献,但不可否认的是,弗利特伍德也成为了通用的败笔。这辆车在运转时问题很多,有时会停止前进,有时会发出很大的噪音。无奈的车主被迫关掉可变排量功能,以使汽车能够继续稳定运转。

  4.De Lorean DMC-12(1981年)


  这辆De Lorean DMC-12 是一辆De Lorean汽车公司在1981年到1982年间制造的运动型轿车。该车重量较大,但动力却不够充沛,2.8升的标致V6发动机并不足以提供充沛的力量。除此之外,DMC-12的售价较高。DMC-12 配备了飞翼型车门和全不锈钢拉丝车身。它在一些电影中被极好地特写了一番。第一款原型车在1977年3月首次亮相,而正式投产则是在北爱尔兰的唐莫里的DMC工厂。 在生产过程中,这辆车被稍加改良,引擎罩外形、车轮以及内饰都有所变化。

  5.凯迪拉克西马(1982年)


  这辆车堪称是通用汽车在上世纪80年代最失败的产品,对凯迪拉克品牌及其忠实拥趸来说,西马的出现简直是一种侮辱。当看到奔驰公司在小型车市场上风光无限的时候,通用汽车也有意分一杯羹。通用决定改造J平台四门轿车,装配织物座椅和其他配件,然后打出凯迪拉克的牌子,借此吸引顾客。仅仅加装了一些繁复的组件,便要收取更高的价格,通用汽车无疑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西马险些断送了凯迪拉克的未来,成为这个经典品牌发展历程上最大的污点。

  6.卡玛洛铁公爵(1982年)


  上世纪30年代,一辆车如果能够拥有90马力功率的话,将是一件很了不起的成就。但是,50年后的汽车如果还停留在90马力水平的话,那无疑是极为罕见的事情。装配有2.5升四缸发动机的卡玛洛铁公爵却恰恰只有90马力的功率,动力之低令人颇感无奈。除此之外,这辆铁公爵还装配有科技含量很低的三速自动变速箱,与克尔维特的“加利福尼亚”一样。在0至60英里加速测试中,铁公爵的成绩竟然是20秒。当一辆轿车连校车都追赶不上的时候,你还会购买这样的车么?

  7.玛莎拉蒂Biturbo(1984年)


  Biturbo只是一件“昂贵的垃圾”。这辆车早已成为玛莎拉蒂公司不愿再提起的伤心事。Biturbo让人们感到这是一家濒临倒闭的公司所生产出来的车型,几乎所有的零部件都会发生故障。当然,Biturbo并不是玛莎拉蒂公司史上唯一的耻辱。上世纪90年代初的TC也是一大败笔。

  8.莫斯勒Consulier GTP(1985年)


  沃伦-莫斯勒是一位出色的经济学家及投资商,却要用被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淘汰的零部件来打造跑车。这辆Consulier GTP装配了用在小型货车上的方向盘克莱斯勒引擎以及不匹配的计量表。这辆用高强度玻璃纤维打造的跑车拥有不错的动力与重量比,在跑道上的表现也很优异。但是,难看的外形成为莫斯勒的致命伤,似乎设计者只有在患上眼疾的前提下才会设计出如此糟糕的车型。莫斯勒几乎考虑了所有的因素,却偏偏忽略了外形因素。Consulier GTP也成为了历史上最为难看的几款车之一。事实证明一点:制造汽车并非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9.Yugo GV(1985年)


  布里克林SV1的制造者马尔科姆-布里克林似乎要实现一个“梦想”——让所有美国人都不要开车。1985年,布里克林进口了Yugo GV,一款十分糟糕的汽车。塞尔维亚车厂Zastava于1978年推出Yugo。有趣的是,车厂在销售Yugo时竟然将“地板”一项设为标准配置。Yugo装配了后窗除霜器,据说是为了车内乘客用来暖手。

  10.兰博基尼LM002(1986年)


  这辆装配V12缸发动机的“大块头”也登上了糟糕车排行榜。上榜原因并非是这辆车自身的问题,而是购买这款车的客户。兰博基尼在打造这款越野车时,是想将这款民用版的军车销售给包括沙特阿拉伯、利比亚在内的民主国家。年轻的沙特富豪可以驾驶着这款越野车,驰骋在沙漠中,视察油田。但是,萨达姆的儿子乌代也购买了该车。2004年,美军在一次针对路边炸弹的试验中将该车炸毁。LM002并非后继无人,悍马H2成为了同类车中的翘楚。

(翻译: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