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曼否认将被大众收购传闻 卡车联盟战略或重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9日08:37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李玲

  9月23日,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德国大众集团将试图收购卡车巨头德国曼集团的消息,曼商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东·韦曼首次回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大众将收购曼,把曼纳入到大众汽车的品牌体系中。”

  近日,在德国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董事长费迪南·皮耶再次谈起了大众的卡车联盟,由此引发业界猜测,大众又将开启收购之门。

金融危机爆发后,卡车市场前景难测,大众的卡车联盟淡出了媒体视野。如今,费迪南·皮耶再次放出信号:“推进卡车业务战略道路艰难,惟勇者可走得更快”。

  目前,大众旗下已经有斯堪尼亚、奥迪布加迪宾利兰博基尼斯柯达西亚特保时捷等10个品牌,如果收购曼成功,其在全球的卡车业务将如虎添翼。

  安东·韦曼说:“作为曼的大股东,大众一直支持曼的战略计划,曼收购中国重汽25%的股权就得到了大众的支持。是否进一步收购曼,取决于大众的战略规划。从中期目标来看,大众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去年年底,曼收购了大众位于巴西的卡客车部门。当时就有分析称,这是大众卡车联盟的战略部署。现在该公司已经更名为曼拉美分公司,并且开始生产曼的D08发动机。另外,当曼在乌兹别克斯坦的CKD组装厂达到年产1000辆卡车的产能后,曼将在当地成立合资企业,同时,曼也正在考虑与俄罗斯的合作伙伴携手在当地建立CKD组装生产线,以避开俄罗斯目前沉重的进口关税压力。

  韦曼还证实,曼正在与联邦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商谈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装甲卡车。

  当问到曼今年的盈利能力时,韦曼说:“这取决于下半年绝对销量,目前我们还不能预测未来的市场表现。但是曼商用车公司已经通过削减临时工等措施,节约成本超过5亿欧元。”

  韦曼表示,通过削减临时员工来节约成本的方式效果明显,希望2010年和2011年公司继续实施这些措施,从而降低集团的盈亏平衡点。“我们并没有采取被迫性裁员的方式,在采取这些措施时,我们都与工会领导人达成了协议。”(作者:李玲)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