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互联网打造汽车后市场服务系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6日09: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彪 商意盈

  新华网杭州10月2日专电(李亚彪、商意盈)“去哪里能买到便宜的汽车保养用品”“离家最近的汽车修理厂在什么地方”“汽车送修价格合不合理”……从今年10月1日开始,杭州市的驾驶员再不会被这些问题所困扰了。

  国庆期间,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启动浙江省内首家综合性汽车服务网络信息平台,驾驶员只需要动动鼠标,就能轻松解决用车、修车、养车等汽车“后市场”服务中的难题,从而告别过去的四处奔波之苦。

  据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局长汪雪祥介绍,这一服务系统由行业管理、行业协会、汽车维修、汽车配件、汽车文化、用车、学车以及相关资讯8个子网组成,基本涵盖了汽车“后市场”的主要环节,囊括了国内市场上大部分车型,是一个覆盖面极广的汽车“后市场”服务网络。消费者只要登录这一系统,就可以享受到买车、养车、修车、学车的“一站式”服务。

  这一网站还专门为维修企业提供网上配件采购服务,并联合银行推出配件第三方支付系统“汽配宝”,让维修企业可以采购到质优价廉的机动车配件。为保证汽配件质量,网站还整合了由杭州市首创并正在全国推广的机动车配件质量追溯管理系统,无论是维修企业还是消费者,购买配件后可以根据上面的条形码查询该配件的详细信息。

  目前,杭州市的一、二类综合维修企业以及主要的4S店、快修连锁企业和大型汽配经销商都已加入了这一网络,所有企业的各种服务费用,都在网上进行公示,供广大消费者选择。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