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汽车租赁业火爆 最长黄金周带动热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7日10: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建森

  “史上最长黄金周”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来海南旅游,海南的汽车租赁行业随之火爆。

  据海南遥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胡明霞介绍,早在几周之前就有人开始预约,真正的火爆场面是从9月30日开始的,主要是省外游客,本地的也很多,“负责收车送车的司机都忙不过来”。

  记者走访了海南多个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黄金周期间租车的价格较平时有一定的上浮,小车涨价100元左右,商务车价格上涨150元左右,涨幅普遍在50%以上,但是多数租车者对涨价表示理解。来自内蒙古的冀先生说:“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毕竟是黄金周,租车价格上涨也是情理之中,我们一家三口租一辆车,7天算下来比乘坐公共汽车、打车的钱也贵不了多少。”

  最近几年,租车自驾游在海南广受岛内外游客欢迎,许多海口本地的有车一族也加入租车者行列。刘女士是海口一家公司的白领,平时上下班都是开自己的车,她说:“今年要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虽然大家都有车,但是都太小了,都自己开车的话路上也不热闹,所以就一起租一个稍微大点的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些外地游客不但租车,而且也租司机。青海的李先生今年快60岁了,9月28日和老伴一起到了海南,在海口玩了几天后准备去其他地方看看,他俩不但租了一辆车,还租了位司机师傅。“我们年纪都大了,开车不方便,平时旅游就喜欢走走停停,请的师傅对路上的景点、路线都很熟悉,很方便。”

  据海南遥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往年规律,租车热将持续到黄金周以后,但是价格将在9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